市委宣传部研究部署全市突发事件互联网舆论舆情和新闻宣传工作

来源:济南宣传网

一、各县(市)区委宣传部要成立县(市)区委互联网宣传舆论领导小组。由各常委宣传部长任组长,统筹协调互联网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工作。

二、各有关单位要巩固调整充实网络评论员队伍。没有网络评论员的单位,要抓紧抽调人员负责网络舆论宣传;有网络评论员的单位,要进一步充实人员,扩大网络评论员队伍的规模。市属媒体的记者也要加入网络评论员队伍。

三、加强网络评论员的管理。全市网络评论员要根据济南日报当天发表的我市中心工作的宣传内容、宣传口径,结合各自所在单位在特殊敏感时期网络舆论舆情方面的突出要求,参与和支持、配合全市网络宣传舆论和网络舆情紧急处置工作。

四、实行网络评论员奖励机制。市委宣传部将拿出专项资金对表现突出的网络评论员进行奖励。各网络评论员要把笔名、发表的跟帖内容、页面链接等信息发送到指定邮箱,以便量化考核。

五、部署近期互联网舆论引导和网上评论工作要点。进一步加强对“7.18”特大暴雨抢险救灾、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等热点问题的网络舆论引导和评论工作,维护济南和谐稳定的网络舆论环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