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封,但依然要迈向自由

来源:http://andycaisccs.spaces.live.com/blog/cns!A0B73A59FA972CD9!446.entry

1. 去http://www.mozilla.org.cn/下载一个firefox。倒不是说ms的IE不能用,但是就firefox之好于IE,我就不多说了,仅从我dev的角度来看,起码IE整个unicode字体就支持的及其糟糕。

2. 去http://www.vidalia-project.net/download.php下载一个最新的vidalia,其实就是Tor 和 Privoxy 的合体,安装。

3. 配置Privoxy的config.txt,右键P图标edit -> Main Configuration,找到相应的地方,添加下面两行之一

forward-socks4a / 127.0.0.1:9050 . #这个除了上wiki,其余所有网站也要用proxy,所以会使类似google一样的访问也变得很慢

forward-socks4a *.wiki*.* 127.0.0.1:9050 . #只有访问wiki -@#$ pedia网站时才走proxy

这里也可以看到两个浏览器的好处,平常用IE正常快速的上网,碰上被禁的网站了,再开开firefox来浏览(这样可以用forward-socks4a / 127.0.0.1:9050 . 配置就好,因为不知道可能还要上什么网干什么坏事... ...)

4. 本来做完以上步骤就可以开始wiki -@#$ pedia之旅了,但是由于家里网络断断续续,开始几次都失败了返回503错误,我在config.txt中又找到forwarded-connect- retries项,并且修改为forwarded-connect-retries 5,这样privoxy就可以在网络不稳定的时候自动重新找代理刷新了。

5. 一切搞定,最后验证,打开firefox,看到右下角Tor,是开启的话,firefox会自动帮你配置LAN proxy,以实用privoxy。(用IE,需要手工配置LAN也可以访问wiki -@#$ pedia的)。如果不行的话,请察看LAN proxy的配置是否与下图相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