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网页截图的 N 种途径

转自:www.wangtam.com

网页截图是不少人日常所必须的,比如启羁,在介绍一些新网站和新应用的时候,免不了需要截图,作为直观描述的补充。创建网页截图的方式有不少,MA 也发了一篇相关的文章来收集,不过不是很全面,启羁在此基础上再补充一下,列出来,供大家参考和选用:

【浏览器插件】

Save as imagePearl Crescent Page SaverSnissaScreengrab! 都是 Firefox 上用于网页截图的扩展,不过对于部分网页内嵌代码并不感应,比如一些内嵌的媒体播放器、Flash 动画等等。

ieSnapshotter 则是应用于 IE 的截图插件,虽然方便,问题与 Firefox 的同类扩展一样,对于部分内嵌媒体无法截取。

Picnik for Firefox 是基于 Flash 的在线图形编辑工具 Picnik 的 Firefox 扩展,除了快捷发送网页中图片到 Picnik 进行处理和编辑之外,还能对于网页进行截图,然后发送到 Picnik。

Maxthon 的 2.0 版也增加了网页截图功能,直接整合在了浏览器中。

浏览器中应用的网页截图插件问题比较统一,就是截图中的内容有所不全(上面提到的网页内嵌媒体),作为一般使用应该够了,可以省下了安装本地软件的麻烦。

【屏幕截图软件】

SnagIt 是专业的截图软件,还自带一个图片编辑工具,就是体积比较大,还是收费软件;

FastStone Capture 5.3 版本之后,就收费了,不过原本 5.3 版本功能挺齐全的,而且官方也有 Portable 版本,完全绿色,启羁目前就在用这个,个人比较推荐;

HyperSnap-DX 也是老牌的 Windows 上的专业截图软件,启羁在用 FastStone Capture 之前就在用这个,不过一样体积不小,设定选项太复杂,虽然买了授权,不过最后还是弃用了 - 对了,这是一款收费软件;

WebShot 看名字就知道了,专门用于网页截图的,效果一般;

Paparazzi!InstantShot 都是 Mac OS X 下的屏幕截图软件;

I4X Screencatcher 是免费软件,功能应用很简单,同样免费的还有国产的 EPSnap,相对来说,在免费的中文同类软件里面做的算是最好的了。至于 WinSnap,虽然也可以免费使用,但是个人觉得功能比 FastStone Capture、EPSnap 略差,而且使用也不是很方便,包括快捷保存和个性化设定部分。

【在线工具】

WebShotsPro

Thumbalizr前几天 riku 介绍过

似乎不少人都忘记了一款已经改版的在线网页截图工具 BrowsrCamp,原本是作为在 Safari 浏览环境下测试网页的工具,不过可以变相作为 Safari 浏览器截图效果的工具,而且截图生成速度非常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