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受限网站的一些方法(1)

来源:Tom的好看簿

这是在看了我的360doc个人图书馆(http://tom.360doc.com)推荐过来的一篇文章后,根据里面的提示做的,也许对一些学习者会有用。
后面Tor代理的使用,参考了枪旗工作室的Tor代理全套解决方案(http://tcno.net/doc/tor/)。

如果你需要了解Tor代理使用,请略过前面图片,直接跳到 http://www.haokanbu.com/p/7353...
也可以直接进入这一页了解扩展插件的安装使用:http://www.haokanbu.com/story/...
比如直接为firefox安装Gladder插件:http://www.haokanbu.com/p/7356...


访问受限网站 这是我们最不愿意遇到的情况。
不是我们的网络不通,而是我们要访问的站点被封了。



利用Google语言工具--翻译网页 网址---http://www.google.cn/language_...


进入后,在下方翻译网页的编辑框里,输入你被封锁的网站。

英文不是那么好,所以有时候倒也用过这种方式去翻译网站看。

进入受限网站 这样就可以进去被封锁站点了,不过里面内容全部被翻译成中文了,对于英文比较好的朋友来说,也许不太喜欢这种不伦不类的翻译,不过对于英文不是那么好的朋 友来说,比如我,这个结果应该还是挺不错的,至少可以先通过中文了解文章的大概意思,有价值的再细看原文。

根据360doc那篇文章介绍的en|en的方式,好像不行,估计连这个方法都被“和谐”了。
---
所以这里继续介绍一个方法,那就是通过翻译网页看到站点后,如果这个站点提供订阅功能,那就点击订阅图标,获取到订阅地址(见下一图)

google的blogspot.com博客服务就是被封锁的重点对象,而国外一些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往往又都在这个服务里建博客,实在是很遗憾的事情。

获取订阅地址 点击订阅按钮后,一般会进入这样的页面,可以看到订阅到Google的订阅图标,不过你点击了可能没有什么反应,因为这个页面是被翻译过的。
最“土”的方法是在地址栏复制订阅地址,然后到你的Google阅读器里订阅(见下一图)

把站点订阅到你的Google阅读器 把刚才复制的订阅地址订阅到你的Google阅读器。
可以看到被封锁站点的文章了 如果运气好,我们可以通过Google阅读器阅读到全文,不过我们很多博客服务可能都是只输出摘要的。全文输出可能带来的问题就是减少了那个博客的点击量。
如果这样看不到全文的话,那就试试用代理网站了

使用代理网站 http://flyproxy.com


代理的服务和方法应该很多,这个网站方式的服务算是一个。

进入网站后在编辑框里输入被封锁站点地址,点击Go。


代理网站 这个代理网站有点慢,需要给点耐心。
如果有朋友用过别的速度比较快的代理网站,希望能分享出来。


网站里的“陷阱” 当我进入了被封锁站点后,这个代理网站同时弹出了这么一个窗口。
说的好是个广告,说的不好就是骗人的“陷阱”

就凭这个,我对这个代理网站的第一印象就不怎么的。

网络还会有很多这种“不厚道”的网站,所以这里也把图片放上来了。

Tor代理使用指导图 Vidalia套件下载地址:
http://www.vidalia-project.net...

SocksCap官方下载地址:http://www.socks.permeo.com/

非官方绿色中文版的下载地址:
http://www.greendown.cn/soft/1...

FireFox下载地址:http://www.mozilla.com/firefox...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