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帖记录:创建和谐佛山 看3.21大浩湖渡假区群体械斗事件



原文网址:http://dzh.mop.com/topic/main/readSubMain_8193419_0.html
Google网页快照:
http://tinyurl.com/2mrn2j

发帖人:Heman_qiang 发帖时间:2008-03-23


相信大家这几天都在电视上、各大网站上看到了《佛山开发商雇百人与300多名村民对峙打斗》这新闻。其实,媒体只报道了事实的一部分。为免媒体对大家造成误导,我说下当天的情况。
3月21日,上午9点多,大浩湖渡 假区新买方(据说是一房地产港商)在未知会当地go-vern-ment的情况下私自动工,村民得知后叫齐在村人员去施工现场讨说法。(当时村中青壮年已 出外工作,只剩老弱妇孺)。据闻村民刚到施工现场,就被买方请来的一百多名打手,手持钢刀或铁棍,头带钢盔的所谓 “社会人士”的围殴。当时村民人数只有40余人,而且大多数是五、六十岁的老人,手无寸铁,在毫无反抗能力的情况下,被打到鲜血直流,趴在地上痛苦呻吟, 衣服和裤子都染满了鲜血。
稍为年壮的村民能跑离施工现场的,手臂都被砍得鲜血直流。听到呼叫的村民和群众(大概50几人)及闻讯赶来的有10多名pol.ice,也赶到大浩湖渡假区的正大门。曾有村民一度提醒,里面要打死人了,请大家快去救人。但愤怒的群众冲不过pol.ice筑起的人墙。里面被打的村民逃到大浩湖渡 假区正门不远时,热血沸腾的群众再也容忍不下,冲破人墙,与所谓的“社会人士”对抗。对方放起了烟幕弹,把村民熏得全身没力,眼睛发黑,只能趴在地上被对 方打得鲜血淋漓,有力还击的村民只能捡石头乱扔。场面一度失控,其中两名警员在混乱中被打伤。现场pol.ice意识到事态的严重,随后要求佛山市和南海 区的200多名武警前来支援。场面才得以控制。事情经历了两个多小时才算平息,涉案的100多名“社会人士”拘捕归案。被打伤的35名村民,陆续送往附近 医院急症室,后来伤重村民被转送到佛山、南海各大医院抢救。
100多名强壮社会人士手持器械殴打手无寸铁、毫没还击能力的老村民。面对如此血腥残忍的事实,闻讯赶来的群众再也不能抑制心中的愤怒,不约而同地砸向大浩湖渡假区的周边设施。闻讯赶来的记者正好赶上了他们所谓的头条——300多名群众与100多名社会人士的群体殴斗。在场武警很快就将愤怒的群众压下。
当天的事情经过就是这样。过多的个人看法在这不过多的发表,我们只看事实。让我们撇开这次事件的起因的各种是是非非不说,我们只看下这次殴打事件。首先,我们先看一下双方的战斗力:
开发商:一百多名、社会青壮年、钢刀、铁棍、头盔、盾牌、烟幕弹
村 民:四十余名、老弱妇孺、手无寸铁

简直就是鲜明的对比!这次开发商真的是装备精良,有备而战啊!
本来开发商在人数、装备占绝对优势的情况下,要做的只是驱散群众,通知警方来解决就行了啊!用不着见人就砍,见人就打致人于死地吧?这种残暴不仁的血腥行为是什么?不就是黑道的恶劣犯罪行为吗!在创建和谐佛山的过程中,我们首先要打击的就是这种严重的犯罪行为!
安全感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需求。林元和曾经说:“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在我们整个工作大局中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这就好比是我们取得了100项成就,社会治 安就是这个100中领头的1,如果社会治安不好,就是这个1掉了下去,一切都会变成零。”现在被这血腥事件一吓,我们平民百姓的安全感不知道飞到哪里去 了!
创建和谐佛山并不是一个口号而已,希望各级领导能为群众办实事,迅速合理处理好此事,还受伤群众一个公道!
同时也希望媒体多做调查工作,进行多方面了解,确保新闻的真实、准确性,对新闻作全方位报道,以免误导听众。
同意的请顶一下;不同意的请发表一下您的意见。
----Heman_qiang 2008-03-2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