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網誌傳遞虛擬聖火

作者:Duke aka 公園仔 来源:mto.age.com.hk

打開報紙,扭開電視,有關奧運聖火的新聞不絕於耳。《聞.見.思.錄》的ALEX說西藏問題不好說,我就更是不懂也不敢亂說。撇開敏感又富爭議性的示威活動,火炬傳送的活動依然令我感到納悶。火炬還未傳到香港,新聞傳出來的火炬手名字盡是達官貴人,先有曾特首,然後又有振英急著出來承認有份,之後還有中間分界,今天更說四叔的大公子也要跑一段。

一方面說奧運是全球人類的活動,不要把它政治化,同時見到那些香港的火炬手代表,盡是高官巨賈,跟平民百姓和甚至運動員都距離甚遠。

今天在TWITTER發這些牢騷時,得到些博客文友和應,大家就蘊釀了以網絡作空間、以網誌作平台,用一人一篇博客文章,傳遞不為達官貴人所壟斷,任何人都可以參與的虛擬聖火傳遞活動。任何人,都可以點起屬於自己的聖火,都可以當火炬手。

聖火會借More Than One(MTO)這個已空置了一段時間的多人合寫網誌作為起點,以這篇文章點起網絡聖火,然後參加傳遞的火炬手會接力在自已的網誌以〈聖火〉為題,書寫自己心中的聖火。我們會有幾位管理義工,把在此結集這些文章的連結,方便大家閱讀。

為了有個開始,頭幾棒會由幾位率先支持的博客先寫,下一棒將會PIGAZINE,之後順序為五師兄PCHEUNG陳電鋸ANGELSTANNUMCLUBEDDY鷹頭獅巢的FELIX大雄SIUYINGNIKITAMAD DOGEDMOND影.腦.者。每人有一至兩天撰寫吧,寫好下一個隨時可繼續了。如果文章與文章之間可以打打招呼,有些互應一下當然更好,否則各寫各的也無妨。我相信,同一個世界,可以有不同的夢想,各人心中的火也不同,各自表述好了。

之後的傳遞,大家都可以隨時加入了,如果想順序一棒接一棒,可在此留言先登記排隊,如果覺得太麻煩,自己寫完留言通報一聲也可以,我們之後再整理這些分流吧。反正我們的聖火,是不怕被搶,搶了也仍燃燒著,不會熄滅的。

為了這個活動,一班博友今天想了很多口號,我把它們一一列出,大家比下意見那句好,也可留言提出自已的口號,稍後才決定吧,大家留意MTO發佈的最新動向。

行船爭解纜,聖火我運先
聖火民間性,解放接力
聖火高揚、民間火炬(簡稱:性文、陽具)
blog 壇聖火,你我傳送
火坑救急大咸濕
你出 Blog 、我出火
聖火任我送
網絡聖火撲不滅,任傳任搶最自由
火燭焗束任你郁
網絡聖火任傳送
隨〈時〉傳隨搶,聖火遍送全世界
燒你老味
聖火齊齊blog 旺佢
Blog 不熄的聖火
網絡傳遞自由聖火
Blog 濕佢/Blog 七佢
噴火吞刀慈善 Show
聖在任你搶
鎖不住的聖火
聖火亂擊 Megamix
火是網中紅

好明顯以上標語在口味上是有所傾斜的,你們覺得不對胃口便反建議吧。

稍後好像會有朋友做個活動BANNER的,大家貼文是也貼貼BANNER以示記認。連結就連MTO吧。

好,讓公園仔先寫自家的〈聖火〉

* * *

正如今天PCHEUNG在TWITTER所提及,談到「聖火」,我先想到的不是奧運的聖火,而是鄭少秋飾演的張無忌所唱的《熊熊聖火》。想到現在紛亂的世界,秋官唱的「熊熊聖火,憐我苦痛多。」很合用。人就有太多執迷而不能自拔。

此歌顧家輝作曲,霑叔填詞。靈感自然是來自《倚天屠龍記》小說中明教教眾唱的經文:

焚我殘軀,熊熊聖火,生亦何歡,死亦何苦。為善除惡,惟光明故,喜樂悲愁,皆歸塵土。憐我世人,憂患實多,憐我世人,憂患實多。

無巧不成話,雖說西藏事件不好說,但《倚天屠龍記》中的明教,跟西藏都屬來自西邊的外族,都是跟中原的漢人起了衝突。網友又提醒我,《倚天屠龍記》中的聖火是聖火令,而聖火令,是要被搶的,跟今天的奧運聖火命運一樣,江湖從此多事了。

看著那些達官貴人急不及待的要當火炬手,我真的感到「憐我世人,憂患實多。」如果香港要有火炬手,應該找些不是垃圾的運動員,應該找些平民百姓甚至弱勢社群,而不是給那些政治人物或富貴人家來曝光。

我是這樣的想法,你也可以有你的想法。我還是覺得,同一個世界,最好有更多不同的夢想。

* * *
有甚麼問題或意見,歡迎提出。

對了,差點忘記了,為方便串連文章,寫好文章後不妨加入「blogtorch08」這個TAG(用technoratidelicious或黑米這類工具)來標記你的文章,好讓人們能找到。當然,最簡單的方法是在些留言自投羅網。

真的忘了。PIG說她可以為聖火的傳送路線做個GOOGLE MAP的,大家寫完文,提一下你們是那個城市吧,虛擬得真實些嘛。

* * *
虛擬聖火主路線:
  1. 聖火 - 公園仔(香港,大埔)
  2. 聖火隨手傳 - PCheung(香港,元朗)
  3. 聖火2.0 - 五師兄(香港,金鐘)
  4. 只有怒火 - 電鋸(香港,油麻地窩打老道 25 號)
  5. 卡加利的奧運聖火 - 豬欄(加拿大,卡加利)
  6. 聖火任你搶 - Nikita(香港,鰂魚涌)
  7. 用內褲燃點火炬 - Stannum(澳洲,雪梨)
  8. 網上傳聖火 - ClubEddy(香港,中環)
  9. 「聖火」不聖 - TinTin(香港,杏花村)
  10. 聖火隨你blog - 薯麥(香港,鑽石山)
  11. 我又嚟接TORCH - mad dog(香港,港島)
  12. 有關聖火的聯想 - 鷹頭獅巢(香港,耀東村)
  13. 擔當火炬手的資格 - angeL(香港,九龍灣)
  14. 聖火.研究 - 大雄(美國,紐約)
  15. 我替胡佳接一棒 - 曾金燕/胡佳(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BOBO自由城/北京市看守所)
  16. 亂世聖火 - Kevin(香港,九龍城)

主路線火炬手登記名單(排名不一定絕對分先後喇):

  • siuying
  • Edmong
  • 影.腦.者
  • Guzz(香港,鰂魚涌)

中途插隊搶聖火:

(最後更新:08年4月10日,09:30)

最新消息

感謝NIKITA創作BANNER,火炬小圖是MAD DOG找到的。此外,亦感謝大雄製作小BANNER: (08年4月9日)

Google Map 路線圖已經開始每日不定時更新 (08年4月9日)
Facebook Group:Facebook.com/group.php?gid=11148829610
del.icio.us:del.icio.us/tag/blogtorch08

1 条评论:

匿名 说...

Ozons beim Durchgange des elektrischen Funk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