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词,敏感词,敏感词

作者: 比目鱼 来源: 比目鱼博客

说西方媒体在新闻报道中对我国一贯以偏概全、报忧不报喜真是一点儿都不假。举个例子来说,西方媒体总是不断地叫嚣,说中国封锁国外网站、互联网不能 完全开放,然而这帮别有用心的西方人为什么从来不去报道这个问题光明的一面——那就是,我们中国的互联网敏感词过滤技术和网址封锁技术稳居全世界第一,无 人能比。这难道不能充分体现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吗?为什么西方媒体对此视而不见、从不提及?真该 Anti 丫的!

说到这里,我们中国网民就更应该为自己感到自豪。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的网民像我们这样富有创造性,懂得如何在互联网上巧妙处理敏感词。打 开这几天的论坛、博客看看,仅仅对“西 藏”这个词的另类拼写方法就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西臧、习藏、希藏、西 | 藏、西*藏、XZ、XiZang、XZang、Xi藏……

西方媒体是无法理解我们这个伟大国家的过人之处的:自己国家的一个省级地区的官方名称都能成为敏感词!牛逼吧?

当然,我们人民内部自己的问题还是存在的,这些我们会自己处理,不需要外来势力的干涉。例如:这次“西 | 藏”成了敏感词,那么假如下次“北京”成了敏感词怎么办?联想下去,如果“西直门”、“前门”、“朝阳门”、“郭德纲”、“刘德华”这些词都成了敏感词怎 么办?但我相信这是不会难倒富有智慧的中国网民的。在不久的将来你可能会看到下面这种文章段落:

“对于最近在北 | 京闹得沸沸扬扬的郭de纲事件我想说两句。Guo德缸在前 / 门、西直Men说相声我不反对,可是在朝阳MEN表演这种段子我就觉得很不应该。CHAOYANGMEN是B京重要的地区,是北JING的骄傲,是BJ不 可分割的一部分,让锅得钢这种人在潮阳闷说相声是对CHAO羊门的亵渎,对北精的亵渎!我们要齐心协力抵制G | D | 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