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有关管理规定:多家网络搜索引擎屏蔽“家乐福”

作者: 张东锋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图:在雅虎中国搜索频道键入“家乐福”,便会弹出这样一个页面

  有网站工作人员透露,此举依据有关的管理规定做出  
  
  在网络抵制家乐福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后,近日有网友发现,包括百度、谷歌、雅虎中国等在内的多家网络搜索引擎已将“家乐福”三个字屏蔽。

  4月27日,网友“小舟”在自己的博客上发文称,发现百度、谷歌、雅虎中国、搜狗、腾讯搜搜、网易有道、无搜不有、新浪爱问等等搜索引擎都屏蔽(限制)了“家乐福”三个字。

  记者随后根据“小舟”的介绍进行了尝试并确认了这一点,如在百度搜索中输入“家乐福”,系统就会提示:搜索结果可能涉及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 策的内容,未予显示。记者还注意到,除了“家乐福”三个字外,部分搜索引擎还屏蔽了“家乐福事件”等关键词,但如果输入“家乐福超市”或 Carrefour 等关键词,依然可以搜索到结果。

  昨天,家乐福华南区公关部的李姓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了意外。有网站工作人员透露,屏蔽“家乐福”三个字是依据有关的管理规定做出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