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审查将走向何处?

来源:www.palmback.cn

你现在看到的Palmback菜园地运行在大洋彼岸Godaddy公司的Linux服务器上,速度上会有些滞后(可能很慢),有时还会出现500 Interal Server Error的提示信息。其实我不愿浪费你宝贵的时间,也不想你因为打不开博客而沮丧、破坏你美好的心情,我也是迫不得已!

大概一个多星期前,菜菜告诉我博客打不开了,好像被和谐了。我致电空间商,告之博客中谈论社会问题的内容违规,让我赶快处理掉。我当时很懊恼,这什么社会啊?还有天理么?萌生了把博客搬到国外的念头。我也没有处理所谓的违规内容,只是把标签“社会”该成了。 最近一直在寻觅价格适中、服务稳定的国外主机商,看了许多天花乱坠的国外主机评测,感觉很晕,连我也不知道谁是谁非了,其实我还有点留恋现在的空间商,速 度和服务都不错,只是我觉得自己有时候还有那么点点想法——思考是我活着的证明,大多数沉默,但有时我还是想说出来,不想被人干涉地说出来。前几天下午 (大概是本月7号),我发现博客再一次无法访问——有了第一次,第二次算是有点心理准备了,一询问,关于GFW的讨论荣获违规内容称号。其实我很不明白,*C**C**P真的不明事理、不开化么?还是就那些狗腿子在没事找事?

我很理解空间商,在法制不健全、公民权利得不到保证的社会里,稍有不慎就有人蛮横地把服务抱走了,这比损失几个用户还严重,所以我不责怪空间商,只会把怨 恨往*C**C**P身上加,我甚至怀疑曾经的救苦救难其实只是处心积虑的阳谋?哪里有压迫,哪里就会有反抗。虽然我有时候会发发牢骚,但我也知道有个 度,不会太过分,但互联网审查实在有点逼人太甚,很让人气愤!曾有人设想奥运会否成为中国社会转向民主的一个契机,依我看别痴心妄想了,非但不会改善中国 的社会环境,反而助长了d对异见人士打压。不消除一切不同的声音,怎么能和谐?

鄙人孤陋寡闻,对申奥城市的要求一不知半不解,也没兴趣去了解,但是似乎当年北京申奥的时候曾经承诺safeguard and improve the situation。表面上,今年来中国社会在民主和hr上似有发展,但似乎都是换汤不换药,废除收容制度,又大兴城管之制,

“城管 发音:cheng guan 释义:①名词:专门欺压租不起商铺、办不起执照商贩以及其他弱势群体的黑社会组织.②形容词:形容残暴、血腥、恐怖.例句:你也太城管了!③动词:等同于打、砸、抢……”
百度百科对城管如此解释并非无中生有,天门城管打死人是实,深圳城管互脱裤衩也不假,无牌摊贩经常被没收谋生工具更是家常便饭,这便是“正龙拍虎”之后被网友广为称赞的“世说新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互联网审查,更是一场“波澜壮阔”的清洗运动……

值得庆幸的是在信息技术日新月异、信心大爆炸的时代,掌权者或许可以控制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却无法遏制信息在互联网领域的传播。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重重障碍总会被代表绝大多数人利益的先进技术所冲破。

我真不是一个愤世嫉俗、吹毛求疵的人,只能说很多国人还是那么的麻木不仁,也有不少是佯装的。寻找一个合适的国外主机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有速度上的要求也 有经济上的限制,几天下来我都有点焦头烂额。其实最简单的选择是我以后少发点牢骚,做一个“遵纪守法”、唯唯诺诺的“好”公民,那样我就可以继续使用原来 的空间……可我甘心这样吗?互联网审查将走向何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