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昌、长沙、郑州宣传文化工作的考察报告

转自:年糕料理馆


[原文換碼摘錄轉貼]

3、對外宣傳工作塑形象

南昌、長沙、鄭州三市高度重視外宣工作,市主要領導經常親自參與策劃重大外宣主題、外宣活動,在外宣機構、人員、經費上給予充分保證。三市外宣部門圍繞“燈下亮”工程、“精品工程”和“走出去、請進來”工程,積極創新外宣管道和傳播手段,創造了不少行之有效的經驗做法。

一是運用現代技術,加強網路新聞宣傳,開展網路輿情分析,規範網路新聞管理。

  2004年10月開始,長沙市委外宣辦堅持每天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報送《長沙輿情快報》。為此,他們從市委辦公廳、市委黨校、市委政研室等單位選聘了一批網路評論員,建立了網路評論員隊伍,建立並完善了網路評論督查、考核、總結、表彰制度。網路評論員每月底薪600元。網評員主要職責是密切監控網路輿情,提供輿情資訊,並有針對性地開展網路宣傳策劃、網路輿情引導工作。網評員每週圍繞一個中心,在中國精神文明網、人民網、新華網等20多個國內著名網站論壇上,圍繞長沙市三個文明建設的新做法、新成就、新經驗,發佈貼文、圖片。與此同時,市委外宣辦每天上網搜索、下載各類媒體有關長沙的宣傳報導,發現和跟蹤負面報導,一方面配合新聞中心編發新聞通稿,一方面及時與各網站聯繫,迅速刪除了有害貼文,維護該市的網上正面形象。今年以來,該市外宣辦就刪除了損害長沙市形象的文章、貼文、圖片180多篇(幅)。此外,南昌市由政府先期投入資金500萬,籌建“南昌新聞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