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惠移动通信网有害信息(图像)过滤监管取证系统

来源:郑州金惠计算机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该产品适用于“移动运营网络及未来的 3G 网络、政府网站、门户网站等”;支持并帮助“移动运营网络及未来的 3G 网络、政府网站、门户网站等” 对“手机用户通过移动通信网” 上传的图像进行智能识别,阻断了淫秽色情图像 / 视频等有害信息的传播,创建了一个绿色网络环境。

该产品解决了移动通信网上手机用户上传或下载的有害信息的智能识别过滤,以及人工识别速度低、识别标准不统一的难题,有效地堵截了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传播,为运营的 3G 通信能健康上网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手段。

该产品在 2007 年 9 月成功安装在中国联通北京大区运行,并取得显著效果。该系统 WAP 网络的监测中, 3 个小时的图像流量达 4 万张,人工是无法跟踪和判别的;金惠的图像处理技术应用后,在 4 万张图像中迅速监测出 10 %的疑似色情图像,特别淫秽的有近 2000 幅并完全拦截,保证了 WAP 网络的洁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