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传播有害信息将定期曝光

作者:王茜 来源:新华社 转自:北青网

 50余家网站昨共同倡议“迎接北京奥运、树立网络新风”———

  新华社电(记者 王茜)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等50多家网站25日在北京举行互联网“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共同发出“迎接北京奥运、树立网络新风”倡议。

  倡议提出,要争创一流服务,坚持文明办网,加强行业自律,接受公众监督,抵制恶俗之风。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强调,要着力解决网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清除网上淫秽色情、欺诈、赌博、暴力等违法内容,全面清理网站各层页面中的低俗内容,全面清理性用品广告和色情网站广告。

  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决定,从2008年起,在全国开展文明网站创建和评选活动。这个委员会将在网上对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网上欺诈、传播计算机病毒、发送垃圾邮件等不道德行为进行定期曝光,并公布公众举报较集中的网站名单,通过公众和舆论监督促进依法办网、文明办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