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志强:敬告沧海云帆删帖版主:请珍惜“中国政法大学”这块招牌![附:浦志强的自白]

作者:浦志强 来源:沧海云帆 转自:学术批评网

昨天发现成都商报的稿子没了,搜索“我的话题”发现遭遇“删帖回收”,点击进入发现我无权操作,我知道是被你们删了,但删帖是懦弱的行为,你们不要学得这么市侩。

我想请教版主,谁让你们删帖的?究竟是金仁淑?是杨帆?还是校方?是学术委员会?学风委员会?还是党委宣传部?甚或是你们自觉的自律行为?我曾试图寻找军都山下的规则以便领会,想知道犯了什么天条违背了什么基本原则,但没有找到索性直接请教,幸勿见怪。

有话直说不要藏着。我关心政法大学这块牌子,是因为它是我卖猫的破碗。对政法大学,我不想沾光,但至少不想坐蜡,我不能稀里糊涂吃别人的瓜落儿, 不能你们抄袭我们拔橛儿跟着蒙羞。所以,我不忍看人把它砸掉。可惜,有人永远以为别人一做什么,都会出于个人目的,都会是在替谁说话。我索性告诉这种人, 我就是见不得有人成心有人不小心,把法大的招牌给砸碎了,我不希望看到后生无依无靠。

我与杨帆非亲非故,与金仁淑无冤无仇,但这事儿我还是会管。我想知道,王德君的论文有没有问题,想知道他抄没抄过别人,想知道有没有别的人抄过王 德君。假如金仁淑没抄过他,那就是他抄了金仁淑,我愿意向她致歉,但她需要说清为什么给王德君作枪手,我还会转战东北师大,我想看看他们的博士是些什么 人。年内就要向最高法院申请再审周叶中剽窃案了,我们不能让人说一遇到法大的事儿就含糊,不能让法大沦落到武汉大学那样让人瞧不起。

年轻的版主,难道你们也想把招牌砸碎吗?有人在砸你们未来谋生的饭碗卖猫的破碗,你们也无动于衷吗?

2008年6月28日


我的话题
我的主题 我的回复 标题 版块 最后发表 状态
[转贴]黄秀丽:学术抄袭NO_1 博导一本书抄了一大半?-读书频道-和讯网 删帖回收 2008-6-27 22:23
by 新赛股份 正常
浦志强:上网有风险,登坛需谨慎——并非讽刺强国论坛 军都山下 2008-6-26 11:05
by h2s64002313 正常

沧海云帆论坛 » 提示信息
沧海云帆论坛 提示信息
您无权进行当前操作,这可能因以下原因之一造成
本版块只有特定用户组可以访问。
您已经登录,但您的帐号或其所在的用户组无权访问当前页面。


附录:浦志强的自白

各位好:
我是本校古籍所1988级研究生浦志强,专业名叫中国古代法律文献学,那年只招俩学生,我侥幸第二名蒙混入关,实际上天下只有仨人儿报名。聊以自慰,第三名那位也上了线,她调剂到应松年的行政法,成了马怀德的嫡亲同门。
那年头儿流行上街走路,不明真相的群众热情蛮高,看俺胸前别个红校徽,一比又跟许兰亭那枚一样,让我颇感有面儿,那时我是法盲。十八 年潦倒异常白丁依旧,无缘为生民立命,侈谈为往圣继绝学——专业取消了没人报名了。所以我算不上法大精英,倒是堂堂法大的校友——上沧海云帆打打冷枪,这 资格还有。
格物致知荒废良久,修齐治平梦里不见,住过老校西北角儿1号楼223,食堂里吃过肉卷儿偷过白菜喝过棒子面儿粥,跟怀德陈端洪是隔 壁的隔壁,与胡建淼薛刚凌算对门儿斜对门儿,就这些了。走江湖的本钱剩下这张文凭,它是帮我卖猫的那只破碗——见生人儿报校名儿,能有满堂彩能听到掌声响 起来,闯码头单凭国际歌那熟悉的曲调也能“能找到同志和朋友”。这感觉蒙了我十年。
感觉越来越弱,跨进新世纪越发不灵,人才引进太多,学科设置太稠,满眼都是官儿,做官儿了脸就变,憧憬自由的女学生,当宣传部长立 即就敢毙稿儿。俱往矣,这些算了,无法沾光不想坐蜡,谁不留神砸法大牌子,都是让我这吃牌子的只能吃瓜落儿。生怕台前幕后扛着招牌上窜下跳的那帮爷,谁不 小心就把招牌砸了,这就等于把我的家当砸光了。
管不了谁上台耍大刀,只求你别把这只猫碗踢碎了。我估摸着,敢上课骂街的,敢一抄十万字的,敢投票五比五,都在耍大刀砸牌子。黑白 两道人在江湖,出来混总要还的。杨帆那事儿过了寒假还有情可原,因为寒假不升学不毕业,大家接着看走着瞧呢,金仁淑这事儿不该熬过暑假,不给毕业生一个交 待,横加新生一个负担,学风委员会的诸位公母,包括金教授在内的各位委员,你们这么做不对。
大家要真关心法大,就拜托他们尽快办明白,五比五可真寒碜。为什么周叶中能在武大混下去,还敢舔着脸出席宪法会议,我算有点儿明白了。只是法大不该学人家武大,法大不该让校友们在江湖上没法混——这么拖着你们让我今后还怎么批评武大?

“救救牌子……”

6月28日又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