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部署08北京奥运会期间新闻宣传工作

来源:绩溪网

  7月4日下午,全市奥运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宣城宾馆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军在会上对奥运会期间的新闻宣传工 作作了专门部署,他要求我市新闻宣传工作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服务和引导能力,为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 氛围。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剑平主持,各县市区宣传部部长、市直各媒体、省驻宣媒体和相关各单位参加了会议。

  张建军部长在讲话中说,北京奥运会是全世界的一次体育盛会,办好奥运会是我们的共同的心愿,我们必须增强政治意识、 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快速反应能力、服务和引导能力、临机处置和应对能力,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真正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为北京奥运会成功 举办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为此,张建军部长对我市在奥运会期间的新闻宣传工作作了专门部署。他说,奥运会期间将有大量的外国记者来华采访,因 此我们要超前谋划,认真做好境外记者来宣采访服务管理工作。各县市区以及相关部门要做好工作预案,由专人负责。尽快将国务院477号令及有关政策精神传达 贯彻到基层,具体说,农村要宣传普及到行政村以上干部,城市要宣传普及到社区以上干部,要掌握主动权。作为我市的新闻单位,更应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 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宣传“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的理 念,大力宣传我市人民支持、参与、奉献奥运的热情,认真组织我市迎奥运、庆奥运的报道。严格把关,努力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张建军部长特别强调要做好网上舆论引导。及时封堵删除诋毁奥运、攻击党和政府、危害社会稳定、有损宣城形象的有害信息,坚决防止别有用心的人利用网络策划群体性事件,坚决防止境外敌对势力利用网络进行各种渗透破坏活动。

  张建军说,市委、市政府已经成立奥运宣传领导组,各级宣传部门特别是新闻单位的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同 时确定一名分管领导,专门负责宣传报道工作。对拆迁安置、环境污染、食品药品安全、民族宗教等敏感问题,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社会舆论、网络舆 论的收集研判,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提前制定应对预案。

  会上,张建军对上半年宣传思想工作作了回顾,并对下半年工作作了部署。他说,今年上半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坚持开展 了以深入推进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贯彻为主线,以解放思想、干事创业、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在全省争先进位为主题,以“民主考评百名科长”为主要内容的优化 发展环境的宣传和对经济开发区建设的强化报道等一系列活动。我们还邀请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以及中央电视台这些国家媒体对我市进行了报道宣传,组建了我市对 外宣传窗口——宣城新闻网,并组织了各项竞赛活动、知识问答比赛。在今年下半年,我们除了将加强对北京奥运会宣传报道外,还会精心策划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 宣传、城市大建设大发展宣传,继续加强同国家媒体及省级媒体的合作,组织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的前期宣传,加强网络文化阵地建设和网络宣传管理、超前谋划新 中国成立60周年各项宣传工作。启动优秀宣传干部评选和优秀新闻工作者评选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港澳记者在内地采访办法》以及《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台湾记者在祖国大陆采访规定》等文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