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铁通开展“网络净身”活动迎奥运

作者:朱学君 武嘉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南昌7月18日电 近日,江西铁通启动互联网“净身”活动,全面保障奥运期间网络信息安全,方便市民上网观看奥运。

  “净身”活动是该公司自“两会”期间开展“绿色网络”活动的延续,不仅抓好网站各种淫秽色情视频节目及有害信息的清理和整顿,还着重从三个方面做好宽带互联网的安全工作。

   首先,对全省宽带端口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清理,包括非法接入的家庭宽带用户和未经许可擅自提供主机托管服务等。其次,建立了“双级双层”收集汇报制 度,在各市分公司的市场、网运口各设立一名信息专岗人员,收集各地宽带网络运行情况并及时上报;同时,在南昌网管中心对全省IDC等接入内容进行监控,抵 制不良网站攻击并删除有害信息。第三,启动通信应急预案,明确奥运期间通信中断时各地网络的倒代和转接流程,并与移动公司协作,通过移动网络资源建立第三 套应急方案。

  据悉,“净身”活动将持续到奥运结束。(朱学君 武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