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县非经营性互联网上网服务单位落实安全保护技术措施的通知

转自:淄博市人民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各大企业,各学校:
   为加强全县非经营性互联网上网服务单位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和减少各类有害信息、网络违法犯罪案件和网络安全事件对信息网络安全和社会稳定造成的危害,促 进网络文化健康发展,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在全县非经营性互联网上网服务单位落实安全保护技术措施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在全县非经营性互联网上网服务单位落实安全保护技术措施的重要性
   随着信息网络技术的高速发展和互联网在社会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企事业单位、学校、宾馆酒店、社区等建立内部局域网并接入互联网的单位越来越多,但由于 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落实不到位,少数违法犯罪分子趁虚而入,利用互联网肆意传播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封建迷信等有害信息,给社会稳定和公共利益带来 不利影响,广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特别是近年来,我县先后发生多起在互联网论坛、博客、贴吧上发布影响全县和谐稳定的不实言论,损害了沂源形象,影响了全 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和非经营性互联网上网服务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互联网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落实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的责任感 和紧迫感,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局出发,全面抓好非经营性互联网上网服务单位的安全保护工作,保障全县非经营性互联网上网服务健 康、有序发展。
  二、工作步骤
  按照市政府办公厅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全县非经营性互联网上网服务单位落实安全保护技术措施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
  (一)第一阶段:2008年6月底前,完成所有非经营性互联网上网服务单位的互联网安全管理审计系统建设安装手续办理工作,做好建设安装准备工作。
  (二)第二阶段:2008年7月底前,全部完成非经营性互联网上网服务单位的互联网安全管理审计系统建设安装工作。
  三、安全保护产品标准及要求
  为保证全县非经营性互联网上网服务单位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达到公安部关于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统一平台、统一标准、统一接口的要求,由县网通公司统一提供互联网安全管理审计系统并负责安装调试。
  四、建设任务及分工
   全县非经营性互联网上网服务单位落实安全保护技术措施工作由县政府统一组织领导,县公安局具体负责全县非经营性互联网上网服务单位安全管理系统建设的组 织实施和业务指导;县网通公司负责提供产品和安装调试及维护;各非经营性互联网上网服务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经费投 入,认真履行责任,按照统一的规划和标准,建设互联网安全管理审计系统。具体事宜由县公安局和县网通公司与各单位进行对接,县公安局要加强对全县面上工作 情况的检查指导,确保全县非经营性互联网上网服务单位落实安全保护技术措施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沂源县非经营性互联网上网服务单位名单
二〇〇八年六月二十日
沂源县非经营性互联网上网服务单位名单
1、县政府(数字淄博)
2、县检察院
3、县教体局
4、县财政局
5、县国土资源局
6、县建设局
7、县规划局
8、县环保局
9、县城管执法局
10、县水处理中心
11、县粮食局
12、县图书馆
13、沂源一中
14、沂源二中
15、县医院
16、县中医院
17、县工商局
18、县质监局
19、青莱高速公路沂源管理处
20、县农信联社
21、县供电公司
22、华联公司
23、鲁阳公司
24、联合化工公司
25、瑞阳制药公司
26、鲁村煤矿
27、华狮啤酒公司
28、制革总厂
29、源通机械公司
30、淄博新力塑编公司
31、汇源公司
32、华联玻纤公司
33、淄博草埠实业公司
34、鲁中公司
35、沂源迎宾馆
36、沂源大酒店
37、友和大酒店
38、盛源大酒店
39、光明照像馆


主题词:公安 安全 通知

抄送:县委有关部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