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提升检察网络舆论引导能力水平

作者:刘勇   来源: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刘勇) 为期三天的全国检察机关首期网络培训班25日上午在京开班,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常韧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常韧指出,高检院党组对网络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多次进行研究,曹建明检察长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做好网络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性,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投入到网络舆论引导工作中来;要从检察机关网络宣传发展的进程和所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上来增强做好网络舆论引导工作的责任感;要充分认识网络这一新兴媒体的发展态势,增强做好网络舆论引导工作的紧迫感。

    张常韧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大力加强检察网络内容建设。要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自觉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正确导向,坚持用高品位、高格调的产品占领网络阵地,宣传科学真理,传播法治文化,倡导和谐理念,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努力形成具有检察特色、中国气派,体现时代精神,品位高雅的主流舆论,唱响网上主旋律,形成网络舆论引导的强势。要在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上下功夫,在宣传强化法律监督上下功夫,在深化检察文化建设上下功夫。

    张常韧强调,要占领制高点,打造新阵地,大力提升检察网络舆论引导的能力和水平。要按照检务公开的要求,保证检察信息发布的及时性、权威性,大力推进检察网站一体化建设,建立以高检网和正义网为龙头的检察网络宣传体系,构建网络宣传大格局,更好地规范检察网站的管理和发展,真正达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整体共赢。

    张常韧要求各级检察机关高度重视网络的建设、利用和管理,要作为文化育检的重点工程,加大对网络的扶持力度,要善于发现、主动培养选拔网络宣传人才,不断壮大网络宣传队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