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海外中文网站受攻击而瘫痪

来源:RFA
包括新世纪新闻网、独立中文笔会网等至少五个网站,因遭到攻击,到星期三晚已全面瘫痪超过24小时。分析人士认为,这些被瘫痪的网站长期都遭到不同程度的攻击,但是同时被瘫痪还是比较少见。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严修的采访报道

维权网、参与、民生观察、新世纪新闻网和独立中文笔会网等网站,在大陆一直被封锁,要用破网软件,如动态网、无界浏览等才能阅读,但在海外通常可直接上网,但星期三,本台记者在香港尝试进入的时候,都显示出“连接失败,您要连结的网络服务器或网络可能发生故障。请稍后再试。”的讯息。

独立中文笔会的赵达功,同时也是新世纪新闻网的编辑,星期三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多个使用海外博讯服务器的网站都受到攻击,“服务器遭受攻击,现在还没有恢复。(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昨天凌晨开始的吧,具体时间我还说不上来。新世纪新闻网、独立中文笔会、维权网、民生观察、还有参与,全部都是这一个服务器,被攻击了,没办法。(这个攻击是来自哪个地方呢?)具体情况,我不是技术人员,所以我不是太清楚。我也不能够妄下断论,但是肯定是对我们这些网站不感兴趣吧,或者不满吧。(那你知道什么原因吗?)我想这里面揭露了中国的很多的真实的问题,就被攻击了,那时肯定的。”

据了解,这些服务器在海外的网站长期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攻击,赵达功说,在两三个月前,这些网站也曾一度被攻击而导致瘫痪,但是在20多个小时之内得到恢复,“这种攻击,他历来都一直在攻击。(但问题是这一次…)非常严重的攻击。(独立中文笔会的网站好像不是很多那种揭露…)对,它不是新闻网站,而且它不是太敏感,只是作家的一些文章,但是一样独立中文笔会依然是攻击的目标,因为它是在界乎于中国和海外的一个独立的组织,你知道共产党最怕就是组织吗,那么这个组织是共产党非常重视的,别说这个网站受到攻击,人员也受到攻击。但是没办法舆论、网络就是这样,共产党就怕这个,而且你知道最近中国发生的事情很多,包括三鹿奶粉事件、包括山西的溃坝事件,很多很多事情,可能导致网络连接上有问题,因为当局肯定要采取措施。”

维权网、参与和民生观察网都集中报道中国各地的访民、维权等消息,多是大陆官方媒体少报或者不报道的消息。

浙江的独立记者昝爱宗星期三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这些网站肯定是遭到黑客攻击才导致瘫痪,相信与这些网站的报道内容有关,“我知道维权网经常登一些地方政府的拆迁,拆迁户的诉求,他们维权的档案,维权记录,这些东西都有的,比如有些可能被打的照片之类;尤其是新世纪新闻网,近期媒体对三鹿的新闻,它集中地搜集,把有关三鹿的新闻都搜集到一起,因为它一直都是负面新闻。肯定是黑客攻击,一攻击网页就瘫痪了,就无法浏览了。”

据悉,中国目前有3 亿部手机和两亿多的网民,原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郭泉星期三对本台记者说,“目前我们中国老百姓,人和人的之间的联络其实完全靠的是网络,所以中共它知道,如果想要维护它的统治的话,它可以不开枪,可以不用坦克,但是它可以把所有网络瘫痪掉。”

除此之外,总部在巴黎的记者无国界星期三称,大陆的网民也在当天无法登入他们的网站。大陆曾在奥运开幕前的一星期解除对该站的封锁,在此期间,超过一万三千名大陆网民曾浏览过该网站。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严修的采访报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