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三鹿”奶粉受污染事件网上宣传管理的提示

 
近日,河北"三鹿"奶粉受污染事件引起网民关注。现就做好网上相关宣传管理工作提以下要求:
  1、严格规范稿源,网上报道只转发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稿件。
  2、关于此事件的报道不作头条,不开专题。要重点报道政府采取的处置措施及进展,报道医疗部门对致病儿童的积极救治。
  3、论坛、博客等互动栏目中不把此事作为推荐话题,不置顶,论坛言论的数量和气氛要作适当控制,防止炒热。
  4、坚决封堵和删除将矛头指向党和政府、煽动维权上访、散布谣言等有害信息。
  5、组织网评员开展网上引导。引导口径以卫生部等部门对外发布的正面信息为准,积极引导网民支持党和政府的态度和立场,相信有关部门所作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
宣传提示
  甘肃婴儿患泌尿系统结石病,涉及石家庄三鹿集团。食品安全,事关国计民生及国家的形象信誉,请各地指导属地网媒在宣传报道中注意稳妥把握以下两点:
  一是不要过分炒作,不要对其它食品安全做链接报道,避免放大食品安全问题,给大局添乱。
  二是不要做猜测性报道,对重大食品质量安全问题的报道要以权威部门发布的信息为准,各媒体不得自行组织采访报道,不要轻易下结论,避免授人以柄。

1 条评论:

Lum CS 说...

随着中国毒奶粉事件在中国爆发,蔓延至其他国家,我国(馬來西亞)也受影响,特别是奶粉、乳制品、巧克力、乳酪、干粮等,纷纷中招。Sanlu poisonous dairy powder
你怎么說 中国黑心食品事件,大马人民如何应付?三鹿奶粉 1/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jBob-lR9q8
你怎么說 中国黑心食品事件,大马人民如何应付?三鹿奶粉 2/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hTnsmRtiOk
你怎么說 中国黑心食品事件,大马人民如何应付?三鹿奶粉 3/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kepe5hPR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