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洪其:“市长网上发帖辟谣”为官员上了一堂政治伦理课

作者:潘洪其  来源:北京青年报  转自:人民网
 
江苏省常州市市长王伟成最近在网上发帖,回应了网民slala在一个帖子中对他的指责,成了当地的一大热点新闻。王伟成在帖子中写道,"(slala)说建设BRT的目的是我和政府机关的领导要捞钱,这是不道德的。用胡编乱造的做法来诽谤人,更是丧失人格的","(我)作为一个市长,应该善待网民,善待提不同意见甚至是错误意见的网友。但是有人过头了,造谣诽谤了,我当然要还其事实的本来面目,以正视听"。

  作为一个地级市的政府首脑,王伟成在认为自己受到了他人造谣诽谤之后,通过在网上发帖进行回应、澄清,这种节制、谦抑的做法殊为难得,受到了大多数网民的肯定与赞许。从有关新闻披露的情况看,王伟成市长应该是一个性格随和、行事低调但对自己的廉洁从政充满自信的官员,对于网民提出的不同意见包括一些他认为错误的意见,他能够宽宏大量、理性相待,能够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次他之所以在网上发帖回应网民的指责,想必是因为网民的指责实在太"过头了",如果不及时加以澄清,对他的不实指责只会在网上肆意流传泛滥,导致结果不可收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