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督师绿色上网 视频过滤监管备受重视

来源:赛迪网  转自:搜狐网

【赛迪网讯】10月8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官员今日表示,随着网络视频流的飞速发展,做好网络视频的过滤技术研发,并提高识别准确率显得非常重要。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陈英在出席在郑州举行的"绿色上网过滤软件测试试点工作启动仪式"时强调,网络视频影响力越来越大,尤其是经过奥运和3G浪潮的推动,网络视频将成为广大网民的主要浏览内容,在语义和图像内容之外,视频的过滤技术也值得注意。

据了解,目前主流的绿色软件厂商研发主要还是针对语义和图像内容,视频过滤的准确率相对滞后,负责此次绿色上网软件支持的金慧公司工程师汤怀礼表示,目前该公司在图像过滤甄别上可以实现92%的准确度,但是网络视频暂时只有80%。

  陈英副司长在参观金慧时肯定了该公司在图像识别技术上的成绩,同时希望该公司能够关注网络视频这一新领域,将识别准确率再提高一些。

  "要提高一个百分点都很难",金慧公司董事长赵慧琴并没有讳言相关技术难度,不过她同时表示,金慧将努力将视频过滤技术准确率提高5个百分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