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原:搜狐博客“吃紧”,文章被“大清洗”

作者:刘晓原   来源:法天下
 
今天下午,搜狐网锁定隐藏了我十月十五日以来所写的二十篇谈杨佳案的博文(不包括十五日前隐藏的文章),新浪网也在下午删除了我四篇博文。

点击打开我的搜狐博客"阅读全部日志",可以看到一些文章的标题被"该日志已隐藏"替换。

    难道"鬼子"要进村了吗? 如此大"清洗",在七月中旬时遭过一次。

    杨佳案发生当天,我从网络上看到了新闻。但写质疑文章,则是从7月6日开始。当时,我看到人民网一篇报道说,受伤人员增加到五名,这名受伤者是闸北公安分局一名孔姓领导。这使我就感到奇怪了,为何有领导受伤不及时报道?于是有感而发写下了第一篇与杨佳案相关的博文。

    此后,我全身心地关注上了这个案件,一发而不可收拾。正如有人所讽刺的,可只望上这个案件来出名了。很遗憾的是,国内媒体极少采访我。别看我博客上列了一大堆媒体名单装门面,但都是对其他案件的采访,与杨佳案根本无关。

    三个多月来,我写了九十多篇谈杨佳案的博文,有时一天还写二、三篇。

    如今遭隐藏锁定博文共计59篇之多,与杨佳案有关的达55篇,被搜狐网隐藏了百分之五十多。仅十月份(截止25日),就被隐藏了29篇。

    发在我其他博客的文章,也经常遭到删除。具体多少也没时间统计。

    新浪网对我的博客评论功能加以了限制,有些网友还以为是我不让他们评论呢?

    文章写出来就是让人看的,限制评论做什么呢?

    不过,还是要奉劝一句,写评论也要符合法律规定,千万别去攻击"他人或组织",以免给你们惹来麻烦。但是,你们有权利批评或者攻击我个人。

    我以前说过,夸也好,骂也罢,都是你们的自由。我的文章发出后,一般是不作回应,这不是我"清高"。虽然极少作回应,但我会看评论和留言。

    为写博文关注社会事件,我被找过谈话,接过攻击电话,也有人劝我"悬崖勒马"。

    有人认为,我的"文章和所作所为,传达了一个危险的信号,那就是西方所谓的民主,正在大肆侵入我们国家的思想阵地。"

   有人提出,"在媒体报道方面,宣传部门领导要掌握好分寸,不能过分报道什么负面新闻,要对那些可能危害国家稳定的言论和危险分子(包括律师),进行封杀。"

    有人呼吁,"有关部门对类似刘晓原律师们的博客,强行关闭,媒体不再报道类似负面偶发事件,多宣传我们国家伟大和美好的一面。"

    甚至还要求有关部门对我"绳之于法"。

   上纲上线,火药味十足。

   但我对批评或攻击者,绝不会采取任何法律行动,必须要捍卫人家说话的权利。

    我在此人博文后留言,如有法律依据,随时来抓我。

    呼吁管理部门关闭博客,那是他的个人自由。但是,如真关了博客,我会与网络商较劲。

     有博友戏称,你是"名人"了,别人也想靠攻击你来出名而已。呵呵,我只有名字,无名气,靠我能出大名吗?

    这次搜狐对我的大清洗,使我心里很是不舒服。尽管他们也有难言之隐,但也不能如此"一洗了之"吧?

    我认识一些搜狐网编辑,他们对我很友好。我知道搜狐只是一个"假想"之敌,既使向他们"开火"也解决不了问题,但我也只能打他们。我是搜狐的用户,双方之间有着法律关系。

    2007年8月16日,因文章被隐藏锁定,我状告过搜狐一次,最后以我败诉而告终。

    这次大面积"清洗"我,只有再次提起诉讼了。

    也许这次法院连案都不给我立,或者立了案还是判败诉,可我顾不上这么多了!

   (作者:北京市忆通律师事务所刘晓原律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