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是否要实名?

作者: 魏武挥  来源: 魏武挥的博客

韩国女戏子崔真实自杀后,韩国人开始研究修订实名制上网问题

 
为预防以匿名方式产生的互联网副作用,计划从11月起执行《信息通信网法施行令修正案》,增加适用'限制性本人确认制'的网站。

据说这位很有名的明星是被网上各种言论逼死的。我从来不看韩剧,故而也不知道这个"据说"是否属实。倒是实名问题,我是蛮关注的。

是否要实名,或者,Blog是否要实名?这是个立场问题。

我个人的立场

我是坚决主张Blog要实名的,我甚至还在Facebook上发起了一个Blog in Real Name的Cause
这是我个人的一贯主张。因为,就我而言,我觉得我会对我的言论负责,而且,我胆小如鼠,有些言论我永远不会去说,所以没什么可以害怕的。

作为一个社会公民的立场

我依然主张Blog要实名,这样blog和blogger就能对上号起来,言论负责,对于整个社会有好处。
即使不考虑言论问题(很多blog也没什么了不起的需要密切关注的言论),blog实名,对于商业和经济也有好处,比如,可以考虑在blog上买卖东西。

作为一个中国社会公民的立场

我坚决反对出台类似韩国的这种制度,我坚决反对blog实名。

道理很简单,言论,得不到应有的保护。

我相当腻味各种所谓"国际惯例"的提法,因为至今,中国,不是国际的。

我们可以用举国体制来赢取五十一个现代角斗大会的头名,但我们无法避免千倍于这个数字的小孩的肾结石。

我们可以用倾国之力让我们的神七上天,甚至有能力击落已经报废的卫星,但我们依然不是世界创新大国,而是一个世界制造工厂(今天,这个称号都恐怕要失落了)。

这里没有国际惯例,不是国际的,这个惯例没用。

我们还有一记杀招,叫中国国情。

将这两个看似矛盾的东西能够统一起来,是阴阳之道,运用之妙的最佳典范。

我赞美我们伟大的西西皮,祝它永远正确,永远荣光。

如果这个"one world"真得可以"one dream"的话,代表全人类利益的party,theoritically,不是不可能的。

祝光荣而正确的它,能够达到那一天。

待到那一天,我们,实名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