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E 奇妙之旅(外一) - 与GFW斗志斗勇

来源:山人小居
 
Google App Engine这么好的服务居然被GFW彻底封杀……实在是令吾等有识之士扼腕痛惜。

1. 注册时http://appengine.google.com打不开。
注册反正只有自己用用,通过修改hosts文件,手动指定IP吧。

修改文件: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添加:
64.233.189.99 appengine.google.com

2. *.appspot.com打不开
appspot的域名解析封的够彻底的。既然国内的DNS服务器傻到不知道appspot.com是什么,咱就换个DNS服务器呗。
推荐使用OpenDNS。OpenDNS是一个解析及更新速度都很快而且不受G-C=D控制,真正实现了Open的互联网。
OpenDNS的使用很简单,直接替换DNS服务器为下面的两个IP地址即可。
208.67.222.222
208.67.220.220
如果实在不知道怎么改,参考https://www.opendns.com/smb/start/。人家写的图文并茂,一看就懂了。

3. ghs.google.com被封
ghs.google.com被封意味著什么呢?这表示将无法使用自定义域名来访问Google App的各项服务。这对于追求完美的我来说是可是无法容忍的。

i) 到自己域名名称服务器的管理页面
这里我没有使用国内域名注册网站提供的DNS服务,而是使用的法国老牌域名服务商ZoneEdit的名称服务。虽说ZoneEdit的界面极其简陋,但他的好处在于不像国内的黑心商人,连创建子域名都有数量限制。而且一个帐号管理5个一下顶级域名完全免费。
ii) 添加一个A记录(IP指向)
设定ghs.<your domain>.com 到 66.249.91.121
例如:
image 
iii) 修改CNAME(子域名指向)
将之前设置的ghs.google.com改成刚才设置的ghs.<your domain>.name
例如:
image 

这样修改完毕后,别人就可以通过docs.<your domain>.com来访问你的Google Doc服务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