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就用户短信被储存做出道歉

来源:BBC中文网

网络电话公司Skype星期四(10月2日)就其中国合资公司Tom-Skype储存数以百万条用户短信且缺乏足够保密措施做出道歉。

Skype发言人考尔金发表表示,Skype在得知Tom-Skype在服务器上储存大量用户短信,且服务器可能被黑客轻易入侵从而获取有关短信后已经与Tom-Skype进行了联系。

她表示,Tom-Skype向Skype保证有关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不过Skype还将就有关事件与Tom-Skype展开进一步的讨论。

考尔金指出,Skype在2006年就曾确认Tom-Skype根据中国法律法规对用户网上聊天内容和短信进行监控。

不过她表示Tom-Skype在储存部分短信和网络聊天内容方面的做法显示公司修改了有关用户隐私的政策,而这在事先并没有向Skype进行通报或得到批准。

Skype总裁斯尔维曼发表声明说,Skype正在与Tom-Skype就上传和储存用户短信和聊天内容的问题进行讨论。

Tom-Skype发表声明指出,作为中国公司,其针对关键词语对网络内容进行监控的做法是符合中国法律要求的。

敏感词汇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电脑安全专家发表报告披露, Tom-Skype监控用户在网上聊天的记录,并把那些包含了敏感内容的讯息储存在可以从公司外部进入的服务器上。

加拿大的专家还说,由于缺乏安全措施,他们得以查看经过监控系统过滤的超过100万条短信,其中很多包括政治敏感词汇。

加拿大专家撰写的报告称,存储在这些服务器上的信息包含了共产党、法轮功、胡锦涛、台湾独立、温家宝等政治敏感关键字,地震、奶粉等字眼也在监控范围之内。

据报,Tom-Skype会过滤这些词汇,并记录下客户的个人身份信息。

报告称,证据显示Tom-Skype在审查和封锁含有敏感关键字的聊天信息,并可能进行了更有针对性的监视。

虽然报告中没有明确提到中国政府在这次监控和记录事件中的关系,但是研究人员说,政府应该很容易通过Tom-Skype的服务器获取这些资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