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的网站有“有害信息”被关闭

来源:中国站长
 

今天上午11点多,我的网站无法访问了,发邮件咨询空间服务商中国频道,被告知网站出现有害信息,随后,网站首页显示关闭提示,关闭原因是"站点非法信息"(见下图)。

根据中国频道发给我的邮件中的"非法信息"的链接,我进入空间FTP下载了数据库文件做了检查,发现这个所谓的"非法信息",其实是一条已经有平面媒体报道过的事情,在百度中搜索一下,N多网站都有转载。一个内容合法的帖子,反倒被扣上了"非法信息"的帽子,不知到底谁非法了?

空间商中国频道单方面认定为有害信息,然后在未尽到事前通知义务的情况下关闭网站,这种做法是不是太无道理了?

打个比方,你走在大街上,我单方面认为你偷了我的东西,我是不是可以把你抓起来关起来,等你承认并改正了莫须有的罪名后再将你释放?我这样做,你能接受吗?

作为一名站长,我非常了解中国的互联网环境和形势,也充分理解空间服务商的工作,你们需要执行网监的命令,但是,你们的工作方式是不是应该改进一下?关闭网站事关用户权益,在关闭网站之前,你们是不是应先尽到通知义务?比如通过邮件或电话通知用户立即删除,在用户没有响应或没有处理的情况下,再关闭网站,这样是不是更合理一些?

这篇文章,不仅是针对中国频道,也希望所有空间商,能倾听一下用户的声音,能改进一下你们的工作方式,在你们点击关闭用户网站的那个"关闭"按钮时,请你们换位思考下,请你们能多想想用户的权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