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岳:中国有了坏消息连岳的第八大洲

作者:连岳   来源:连岳的第八大洲
 
 
在卫报的新闻《中国指示媒体报道坏消息》中,

一位共党官员告诉路透社:网络时代,几乎不可能封锁任何消息了!

我们也注意到抢先报道新闻对我们是有利的。

(这等于承认了一直不承认的事实:中国政府长期封锁消息。)

(A party official told Reuters: "It's almost impossible to block anything nowadays when information can spread very quickly on the Internet.

"We also noticed that it will benefit us if we report the news first.")

当然,网络上的删除仍然在继续,媒体的报道也统一定调,远非自由报道。

所谓的允许报道坏消息只是改变了策略,由一切封锁否认到现在释放局部信息与封锁并存。

路只走了一半。不过,局部信息也是信息,总比没有任何信息好。

有人说,这会缓解执政者的压力,让他们赚取过多的声誉――这又有什么不好呢?否则,他们怎么会有进一步放开的动力呢?

有人说,在真假混杂的新愚民政策里,他们更能伪装自己――这又有什么可怕的呢?我们把真留着,把假找出来就行了。

怕的是他们玩几天就吓回去了,接下来的新闻里,必定是罢工罢市四起,示威抗议不断,一小撮一小撮的阴毛连成一片。

不知道会不会有院士建议收取罢工税与一小撮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