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你删帖的标准是什么?

作者:孤独的散步者   来源:人间独行
 
大约在十七点十分左右,我登录网易电子邮箱在"今日新闻"中看到了一篇题为《老师办公室内偷看黄片 学校大屏幕直播20分钟》(http://news.163.com/08/1105/09/4PVQDB9200011229.html)的报道,随后在这张网页下端设置的"讨论区"内匿名发表了自己对此事的看法:"仅仅由学校处理显然是不够的,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应当由公安机关进行治安处罚,给予行政拘留。"

   点击"马上发表"键,却被告知正在审核我的这个帖子,要求我耐心等候。于是,我静候审核结果。十七点三十四分,我开始查看网友们的留言,惊讶地发现留言中竟没有我刚刚提交的帖子,查看我的灌水记录,显示的却是没有任何灌水记录。显然我的帖子又被删除了。  

   这已不是我第一次遭遇这样的对待了。记得去年12月28日,网易报道了邱兴华被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核准死刑并交付执行的消息,在这篇报道下方设置的"讨论区"中,我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应当对邱兴华进行司法精神病鉴定,未作鉴定即核准邱兴华死刑的做法过于草率。结果,这个帖子同样未能通过审核。此外,我还曾就网易报道的其他几条新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结果无一通过审核。

   暂且不论网易有无权力审核我的帖子,仅就我所发表的帖子内容而言,在学校中传播淫秽音像制品,无论责任人是否故意,不应当仅由学校给予相关人员行政处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应由公安机关进行治安管理处罚,对相关责任人给予行政拘留,这样的观点并无任何不当之处。既然是"讨论",就应当允许有不同的观点出现,更何况我所发表的观点并未违反任何的法律规定,为什么要删除我的帖子呢?作为国内的主要门户网站,我相信网易自有一套审核贴子的标准,可是我的这个帖子为什么没能通过审核,有何不当之处,违背了国家的哪一条强制性规定,网易,你能明白地告诉我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