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摇滚乐队的歌辑“中国民主”被大陆封杀

来源:RFA

美国重金属摇滚乐队"枪炮与玫瑰"(Guns N' Roses,GNR)史诗式的音乐专辑"中国民主",未发行已经中国政府禁播。外交部周二指原因是"音乐太嘈杂,噪声太大",还嘲讽喜欢的人不是一个成年人。分析家指官方对音像出版的管制已经加到个人的喜好上。(何山)


有记者在周二中国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问中国政府对美国乐队枪炮玫瑰的新专辑"中国民主"有何评论?发言人指,据他了解,很多人不喜欢这样的音乐,因为太嘈杂,噪声太大。发言人还当场嘲讽提问的记者James"应该是一个成熟的成年人了吧 ?"

枪炮与玫瑰乐队,则声言为中国的人权发声 不怕被封杀,乐队在"中国民主"中也为法轮功呐喊。目前"枪炮与玫瑰"(Guns N' Roses,GNR)的摇滚专辑"中国民主"在全美最大的电器连锁店有售,在YOUTUBE 等社交网站上已经有几十万的点阅,还有配上字幕的网友版本,让听众容易了解歌词的内容。

(前奏) 歌曲唱到:你认为你已经隔绝了一切,假如你打他们,最后取走性命,然后跑到他们家里把他们通通关起来,你会发现你在替自己挖掘地狱的坟墓。上亿的脚踏车在中国大陆街头游窜,毛泽东的相片继续高挂在天安门广场。你统治著这个国家,欺骗著人民,但我们有的是宝贵的时间……

有YOUTUBE上的留言就指,歌词所讲的都是事实,被大陆当局封杀并不奇怪。他们只是不能够承认歌唱里唱的都是真实。

不过,在大陆网站及官报,则指专辑充满西方的偏见。《人民日报》属下的《环球时报》周一并指,歌曲引起了许多中国民众和乐迷的愤怒。

摇滚乐在八十年代的中国改革开放初期一度风行,以崔健的"一无所有"打通全国,代表民间的叛逆与愤怒。

据维基百科全书的介绍,枪炮与玫瑰乐队在美国八十年代及九十年代享有盛名,其生涯总专辑销售量在美已突破4000万张,全世界估计更已突破9000万张。新的专辑 "中国的民主",可算是一部史诗式的创作,花了14年,唱片公司至少烧了1300万美金,可能是音乐史上成本最高的专辑,其被中国官方封杀,也为其历史注脚加添新的元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