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欧洲议员欲探访胡佳之妻曾金燕受阻

 
2008年11月25日,欧洲议员Helga Trüpel 欲探访曾金燕---2008年欧洲议会Sakharov奖获得者异见人士胡佳之妻,遭到阻拦。希望能够见到曾金燕的在场欧洲记者也被拒之门外。无国界记者对北京警方的态度表示愤慨。


无国界记者表示,"在一位中国公民表示愿意接受采访的情况下,中国警方怎么会对一名要与之见面的欧洲议会议员和一些记者表现出如此的敌意呢?我们向中国当局发出呼吁,停止对曾金燕和她女儿的各种限制,尽快释放胡佳,让他能够前往斯特拉斯堡领奖。"11月25日15点左右,德国的欧洲议会议员Helga Trüpel来到曾金燕及其一岁女儿的住所前,警察和门卫阻止Helga Trüpel进入大门。尽管有关外国记者的法令规定尊重采访自由,但是记者们也一样被拒之门外。另外,警察不肯传递Helga Trüpel为世界最小的政治犯---曾金燕的女儿带来的礼物。作为欧洲绿党成员的Helga Trüpel在接受无国界记者采访时说,"当时的气氛很不友善。首先,特工乘车尾随我们,然后在公寓前等我们。两年前我见过曾金燕,这次准备再次见面。在电话里,曾金燕说无法出来见我们,我说我们为她感到骄傲。阻止欧洲议会成员和胡佳之妻曾金燕见面表示中国当局极为愤怒,而且也不愿意进行谈判。"

Helga Trüpel现在正参加欧洲议员的出行活动。在和中国人大代表见面时,一名官员对欧洲议会把Sakharov奖颁发给胡佳的决定大加批评,并称胡佳为"罪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