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情况有所改善

作者:阿海   来源:维权网

    (维权网义工 阿海报道)11月21日胡佳的家人前往北京市监狱探望了胡佳。这次会面距上次整整一个月,在时间上,是与例行的成批犯人接见错开的单独接见。会面时间比较短,不过半个小时。这次没有带他的女儿胡谦慈一起去。

   他们至今还没有获准面对面的聚餐,交谈方式仍然是在接见室隔着玻璃通电话。狱方明确告知,不得把有关胡佳获萨哈罗夫人权奖的消息告诉他本人。

   胡佳的精神状态是他入狱后几次探望中最好的。

   目前胡佳在第三分监区,房间里共住9个人。根据以往的资料,这是那种三层的一长排小楼,每个房间15平米左右。犯人每天可以被带领去开水房打饮用的开水。在这里,每天三餐中,有两餐可以吃到熟菜了。早餐则是咸菜。但还是没有热水澡洗,只能洗冷水。

   在北京的监狱,每天早晨6点半起床点名,晚上9点半熄灯睡觉,中间有一会午休,这就是胡佳目前的生活规律。而在他刚被送到监狱时,也就是在以前的监狱,每天要5点半起床,没有午休。

   在狱中可以有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胡佳已经报名参与,他的选择是法律专业,他从家里要了一些法律自学教材进行自学,并刚刚参加了一门考试,估计有可能通过。这种考试通常就在监狱内部的一间教室进行。

   关于看病,由于胡佳的已经持续服用同一种药一年多,从效果考虑,家人与医生商议正在准备换用其他的药。胡佳有早期肝硬化,为了康复还需要送入或者购买一些其他的营养品,这一问题目前还没有能够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