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曙光:我被阻止出国的大概过程

作者:周曙光   来源:周曙光的个人新闻台
 

今年上半年,德国之声就邀请了我做今年的国际博客大赛的评委,奥运一过,我就去北京申请德国签证。广州的网志年会过后,我就准备过境香港去德国。

21(星期五)号上午,在深圳的罗湖海关被拒绝通关,让我去湖南长沙的公安局去问理由。我于是打电话给曾经找我谈话过的政府工作人员,以为他是他们阻止我出国,结果他们说没有,还帮我和公安局协商,协商无果。

22号(星期六)上午,我又去深圳的蛇口过境去香港,结果又被拒绝通行,也是让我回户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去问理由。22号下午,于是坐火车回长沙

23号(星期日)凌晨两点,到达长沙,到长沙后,政府的人都说由于是星期天,找人很难,请求领导也很难,所以建议我星期一去长沙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去跟他们沟通一下,看能否查清楚原因并期望取消出国限制。

24号,星期一,早上八点半,到长沙市解放中路140号,定王台书城对面,长沙市公安局七楼,国保支队,见到一个自称姓周的国保警察,他拒绝出具书面文件,只是口头告诉我"可能影响国家安全",也不准我用手机录下他说的话,也不知道我他们是根据哪个政策或法规对我实行限制出境。如果他们不出具法律凭证的话,也不知道要不要找长沙市公安局要求赔偿机票损失。

24号下午,通知德国之声我不能到德国参加国际博客大赛的评委工作。 德国之声工作人员说努力试图通过德国大使馆的介入再帮助我尝试取消对我的出国限制。

关于我出国受阻的更多相关消息的链接在这:

中文:https://twitter.com/zuola
http://www.my1510.cn/article.php?fcc48a6ded519527 《周曙光,在深圳过海关受阻! / 刘晓原

英文English: https://twitter.com/zuolazi
https://twitter.com/freezuola
http://rconversation.blogs.com/rconversation/2008/11/blogger-zhou-sh.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