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sh翻墙访问国外网站

作者:李海鑫 来源:李海鑫个人博客

国外有些很好的网站,在国内不能正常访问,只能通过代理软件访问,不过稳定性不是很高,如果自己有国外的ssh帐号,可以通过ssh翻墙访问,最简单操作如下:

现在有了MyEnTunnel,这些所有问题都迎刃而解了。事实上,MyEnTunnel 就是一个pLink的前端程序,建立SSH Tunnel 还是靠 pLink(自带)。在 MyEnTunnel 中,我们只需要填写好相关的信息即可,不需要记忆 pLink 那"丰富"的参数。对于一般用户而言,我们只需要设置以下几项(Setting 选项卡):

SSH Server:就是你的 SSH 服务器的地址;
SSH Port:一般都是 22;
Username/Password:用户名/密码;
选中 Reconnect on Failure,Enable Dynamic SOCKS;
Port:填上你本地代理的端口,如 8080;
然后点击 Connect 就可以了,等待任务栏中的小锁变成绿色,说明我们成功建立了一条 SSH Tunnel,并在 localhost:8080 上开启了一个 Socks 服务器。在你的浏览器中进行相关设置后,你就可以看到 Feedburner,看到 WordPress.com,看到 YouTube 了……

当然,相对于直接使用 pLink 来说,MyEnTunnel最大的优势在于"断线重连"功能。它可以自动监视 pLink 的运行状态,如果断线了便可以自动重新连接。对于本本用户来说,我们可以自由的合上本本待机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