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法天下被“和谐” (1)

在路上:保护法天下,我们只想要个交流的平台

看了网站即将无法登陆的紧急通知,真的很郁闷,言论自由永远都只是一个口号。虽然法天下也有些极端的言论,但更多的是冷静和理智,法律人太善于分析事实,也太善于把事实说透,这是执政者所不喜欢的,毕竟是在中国。今天刚刚看到有人指责天涯、西祠等网站删帖太厉害,设定的敏感词太多,现在看来也不无道理。每天成千上万的帖子、博文,不可能一一审核的,设定敏感词、再审核涉及到这些词的帖子恐怕是目前唯一的办法。法天下是否也考虑采取此种方式呢?我曾经写过一篇博文"生存是第一要务",法天下先要存在下去,才可以谈发展,该删的帖子还是要删,我相信所有法天下的居民都会理解的。要保住法天下,就得爱护她,我们想要的是一个交流的平台,不是反政府的基地。

迷途老马:写在法天下即将被封之前

三岁小庆声犹笃

突遭封杀太突兀

法天之下无法天

迷途老马愈迷途

严济世:法天下的最后一课

接管理员通知,法天下明天就要封了。

难道今天就是法天下的最后一课吗?

虽然来法天下时间不长,但还是依依不舍。

法天下,是我到过的最自由的博客网站了。

也许,正是这个最自由,让有关部门要封掉法天下。

期待,法天下能有重见天日的时候!

写上几句,作个纪念。

希望能有机会和朋友们在法天下再次相聚。

法助红颜:明早,法天下的太阳将不再升起

惊闻,明晨法天下的太阳将不再升起。

      总以为,太阳下山明晨还会爬上来,花儿落了明年还会一样的开;总以为,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面有晴空。 忽报人间曾伏虎,泪飞顿作倾盆雨。

      回想一年来,书生意气,不让须眉。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为自由辩,为理性争,倡友好谈,唤良性动。呕心沥血,苦心孤诣,殚精竭虑,如今竟落得网站被关,无处容身,言论不存,梦想成灰,怎不令人黯然伤神。

      匆匆拷贝了重要的原创文章和文后留言,猛想起转载文章后也有留言评论,还有自己在别人家里留下的文字,一时间如何收拾的过来?惟望法天下面临的只是一场暂时的劫难,而不是最后的结局,期待法天下重新开张的日子快点到来。

      别了,我亲爱的朋友们。这段时间如果要找我,可以到法律博客打开"法劫红颜"的网页。但愿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可以重聚法天下,共话沧桑岁月。

       别了,法天下,我心爱的家园。自从1月3日落脚在这里,一下就喜欢上了这个素雅宁静的新家。本想等开博一周年时好好写篇文章留作纪念,不想未到周年就遭此大劫。但愿法天下早完此劫,红颜当于开博周年之际广邀宾朋好友,共庆新生!

思宁:星夜抢救法天下文明

  他们带血的屠刀终于砍向了法天下网站的喉咙!
  法天下网站12月15日17点40分发布紧急通知,宣布12月16日早上起将被关闭。
  法天下的网友们,请您与思宁一起为法天下默哀,为中国大陆自由民主的重大损失默哀……
  法天下的网友们,请您与思宁一起,衷心感谢法天下团队为中国大陆文明所付出的勇敢、智慧和辛劳!
  法天下的网友们,请立即行动起来,星夜抢救法天下的文明成果。建议所有网友,立即保存自己尚未保存的博文,立即保存网友对自己博文的评论(不论是支持还是反对的评论),立即保存好友的名单。这就是在抢救法天下文明。
  相信法天下团队对他们认为重要的文明成果,已经进行了保存。
  当12月16日的太阳升起的时候,法天下网友们将被切断喉咙,陷入无声的黑暗之中。
  但是,"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再见了,亲爱的法天下网友!
           2008年12月16日1时

荆州国安:期待・反思

    晚上登陆法天下,就看到法天下管理团队的"紧急通知"及管理团队成员京兰客、傍江水寒的文章。在感到失落的同时,又感觉到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就在昨天晚上,我和博友通电话时,就担心这种时刻可能要来临的,但没有想到会这样快。那么,在即将要暂时关闭法天下网站的前夜,作为博友的大家,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我以为在期待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反思。

    我们反思,作为法律人,我们更应该在法律的框架下写作博客文章。但却有些博友身为法律人,不是宣传法制,强调在法律的范围内进行,而是支持那些违反法律的行为和语言;

    我们反思,作为中国公民的一员,有些人来到法天下不是学习法律,而是肆意鼓吹无政府主义,诋毁法律,任意辱骂、攻击那些宣传法律的博友;

    我们反思,当法天下管理团队不断接到有关部门的通知后,做出删掉、清理某些博客文章和人时,竟有博友将此合法行为比喻为"4.12",但没有博友出面反驳。

     我们反思……

     我们期待,法天下管理团队尽早恢复法天下,使博友们尽快回到法天下-----博友的精神家园!

     我们期待,一旦法天下得到恢复后,法天下管理团队应严格按照法律的规定管理法天下,对于那些害群之马要坚决清除,还法天下一片法律的净土,还众多博友一片艳阳天!

    我们期待,一旦法天下得到恢复后,我们博友应该在法律的框架下,严格做到自律,理性辩论,理性探讨。避免这样的事情重蹈覆辙。

    我们期待……

江夏侯: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尽管你们已经很努力了,

但是,那些害群之马仍然在威胁网站的生存!

有些伤心,有些难过,

如果能早些痛下决心,也许......

亡羊补牢,还为时不晚,

相信还会有重逢的那一天!

一剪梅:失道寡助

  自法助红颜君的留言中,知道法天下面临凶险。知道这个网友们的心灵家园或许将毁于一旦,把近四十篇杂论以及网友留言赶忙下载(一剪梅这里所发表的一半以上的文章是直接写在网上的)。更多的文章及评论则只好听天由命。一剪梅知道请法天下团队的朋友们帮忙,他们肯定会给我留下相关文章及评论的,但实在不忍心让这个网站就这样在公共视线中消失,也就不愿提前提出此一要求!出现此等情况,网友们相互之间或许会有怨言,但在一剪梅看来,一个动辄封闭公民言论的政府,虚脱之外,更兼无道。古人云:"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在"文革"老歌中,曾把此称为不可抗拒的历史规律。不知道此一历史规律当局怎么抗拒?

   一剪梅不欣赏一些个网友开口即骂,但更坚决反对当权者抬手即封。但愿法天下能尽快度过此次危机,也切盼网友们的妙笔能在未来的法天下继续生花,更吁请庙堂诸子:执政、执仁政。仁政者流,立"诽谤木";暴政之徒,焚书坑儒!仁政者流,得道多助;暴政之徒,失道寡助!仁政者流,流誉千古;暴政之徒,遗臭万年!滔滔民意,封堵几何?开放言禁,势所必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