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法天下被“和谐” (2)

肖雪慧:虚弱者凶恶

法天下-法学评论网集中了我国法学界学者的文章,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我不是法学界人,但关注的许多问题跟法学有关,所以在法天下也有一个文集,不时上去浏览,总能读到一些很理性很有深度的文章。这一段我自己上网不畅,好些天没上去,今天网络基本正常了,想上去看看,却打不开网页了。搜索一阵,最终看到的是一个网站关闭的紧急通知。内容如下:

     紧急通知
     接北京网通通知,因法天下多次出现不符合相关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文章,将于明天(2008年12月16日)早上起停止法天下服务器的网络接入服务。
     法天下因此将从明天早上起暂时中止服务,诸位朋友届时将无法访问法天下。
     我们将努力尽早恢复法天下的服务,暂停中止服务的时间我们初步预计为一个星期至半个月。
     谢谢大家长久以来对法天下的支持。
     法天下团队
     2008年12月15日17点40分

   连这么一个学术性网站都遭遇封杀。真应了一句话:虚弱者凶恶。

陈赐贵:面对屏幕,脑子发呆

从明天起,买一大捆胶带

捆手,捆脚,封住嘴巴

从明天起,关心恋爱和工资

我有一台电脑,面对屏幕,脑子发呆

从明天起,给每一个朋友写信

告诉他们我的想法

那长城防火墙不让我说的

我将借此方式表达

给每一个ID、每一条链接取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劝你小心

愿你保持独立思考的习惯

愿你还有说真话的勇气

愿你在现实中依旧来去自由

我只愿面对屏幕,继续发呆

2008年12月15日

以此纪念法天下首次被封

附:

三年前,"法天下"创自若干法大人之手,汇聚天下英才,散布激扬文字,以"法治天下,思想中国"为宗旨,虽历经多方艰难,但在各方努力与帮助之下,隐然有成为中国第一法律博客之气象。近日,该网站迎来了三周年庆典。

不料,吉庆甫过,凶讯即至。12月15日下午,法天下管理团队接到北京网通通知,因网站多次出现不符合国家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的文章,将从12月16日晨起停止该网站服务器的网络接入服务。

最后,容我套用闻一多先生的一句话结尾:这是某集团的无耻,恰是法天下的光荣!

法律论文:当秀才遇了兵――评法天下网站被关闭一事

 今日登陆法天下,奇怪地发现该网站已经被封,原来的博客程序不见了踪影,已经被临时置换成了zblog,而且名为和谐版。后来才知道,原来,法天下网站(www.fatianxia.com)因为其中的一些文章被认为违反了国家的法律和政策,而被关闭,被中国网通中止了接入服务。当然,下达命令的就是北京网监部门。

 我对法天下网站被关一事本身不感兴趣,我所感兴趣的是:法天下,一个聚集了法律学者和法律学子的博客网站,一个以权利和自由为奋斗目标的群体,在强权面前,也只能驯服!!!

 这使我想起了法学院教授们以及法律典籍们教导和说教的内容――思想能驯服权力。或者说,法律能驯服权力。而事实呢?恐怕是权力驯服了那些思想者吧。

 我不是在看好看,事实上我内心是很悲伤的。中国古人说,秀才遇了兵,有理说不清。恐怕现在法天下的朋友们就是这样的心情。我本身也是法天下的用户,我的博客已经打不开了,心里当然不好受。

 所以,我得出了结论是,强权永远优越于思想(言论、自由、权利,不管你叫它什么都行),强权永远是第一位的。法律学者的博客因为言论不为政府喜欢,而被关闭,难道这还不能说明一切吗?

 贤达说,法律能控制权力,这话,我已经不信了。

陈更:此时此刻,我不知说些什么

在这法天下遭遇危机的时刻,我不知说些什么?有感激,也有愧疚,感激的是,在中国这个防民之口甚于防川的国度,法天下给了我们一块相对自由表达的天地.激情得以飞扬,思想得以整理成绪,陆续发表,进献于各位网友.也将自己的思考\自己对这块土地的热爱献给我们亟待整理的国家.愧疚的是,我的议论总是走在可以允许的自由之极,如高索上的跳舞,吓坏了自己,也吓坏了观看舞蹈的人,尤其-----给为自己提供表演舞台的人:法天下,带来了一次次的惊魂时刻.我不能不说,法天下的危机和艰难有自己的一份或大或小的责任.

在这艰难而痛心的时刻,我不知自己未来将如何选择,因为我不知我们的祖国将如何选择.前进\创造,还是停滞不前.如选择前者,就应当选择尖锐的前锋,如选择后者,就选择中庸平和百事稳定.我的确不知道未来如何选择?因为我不知道我的祖国将如何选择?

祖国的选择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愿法天下在不久的日子里重新成为我们议论的田园,争吵的家乡,兄弟姐妹的扰攘之邦.在祖国没有作好最后的选择之前,而在法天下又重新回到我们拥抱之中时,我表态,我一定谨慎\小心,不再给你制造麻烦!

谢谢你,法天下,我对你充满感激,也满含愧疚,谢谢你,祝愿您平安归来!

竹叶:今夜无眠,为"法天下"祈祷!

     竹叶与朋友们刚庆祝"法天下"生日,沉浸在儒雅是听雨庄主、才思横溢的追远堂君回归"法天下"喜悦之中,何兵教授等知名法学学者入驻"法天下"激动之中,竹叶正怀着让繁忙的天籁君、文雅望重的祝守正君现身法天下的热望,惊闻"法天下"紧急通知,遭遇"寒流"而暂不能提供服务,心痛难以抑制的心痛与沉重,甚至无法和昨天的此时链接起来,一个在天,一个在地。完全无法想象,完全无法接受。竹叶今夜无眠……

今夜无眠,不是竹叶不想入眠,不是为生活的所迫无眠,不是为生活中缺少快乐无眠,不是为理想中的幸福生活无眠。今夜无眠,是为竹叶心灵即将找不到一个停泊的驿站而无眠,是为不能坦然地享受"法天下"的"自由思想、真诚交流"的快乐而无眠。

今夜无眠,面对这漫漫长夜,往事一幕幕重现,和"法天下"牵手的画面仿佛就在眼前。人生一世,有很多的今夜无眠,竹叶的今夜的无眠,是因为有太多的对"法天下"牵挂和放不下,人生不能没有牵挂,人生之所以有意义就是因为有太多的牵挂。

   今夜无眠,竹叶浏览"法天下"朋友的博文,一页来一页走,页页情深,篇篇意重,法治思想在这里擦出的耀眼火花,"法天下"团队在这里辛勤耕耘而留下的智慧结晶,页页难留、难分、难舍,看着"法天下"一步步离开,不会有人明白竹叶此刻的心情的, 泪水已凝结成冰, 痛,彻心扉…… 今夜无眠。

   今夜无眠,一只笔,一张干净的素纸 一份复杂心情便跃跃然地跳动着.....是心痛,是沉重,是苦闷,是彷徨,是惆怅,还是多情,这一切注定今夜无眠!

今夜无眠,竹叶守在静寂的夜空下,任泪水和思绪一起飞扬……不知多少等待,多少祈祷,多少无眠,多少泪水。竹叶真诚祈祷,为"法天下"------我们的精神家园祈祷,坚持到再次重逢的一刻。

行漠如深:我生气啦~

怎么搞的嘛,真是没救了。

好好的,昨天还去了法天下,今天怎么就遭封了呢?

还什么"法天下和谐版",晕,吐血~~

真让人心寒,我们的话语权都没有。

记得曾在网易发过几篇涉及敏感政治话题的文章,都被直接屏蔽了。

只有法天下不会,那里有志识的人们说着想说的话。无拘无束,锋芒尽情毕露。

昨天上去乐呵呵地看法天下3周年的庆生,没想到今天就遭封了。

辛苦了管理员们,还在为恢复法天下而周旋。

加油,期待法天下的回归。

期待我们自由思想的家园尽快重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