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同学必备之良品:中国官话8级教材

摘自:河蟹娱乐

CCTV

世界上把算术和新闻结合得最好的电视台,这个台报道好事,要打对折听;报道坏事,要加十倍算。在许多个夜晚,除了制造人类,他们没有别的追求。从词源学上看,CCTV的原意和英国的CCTV(Closed-circuit television)是一回事,即"你正处在监视之中"的隐喻。此外要注意的是,其HQ正确名称为"智窗大厦",切勿误写为"裤衩"、"鸟腿"或"钢门"。

例1:A:如果CCTV说假话怎么办?
B:CCTV就好比外交部发言人一样,一个国家总要有一个人说假话吧。
C:一样的,只要是新闻就可以了。
例2:A:如果CCTV不说假话了怎么办?
B:我会认为中央电视台出问题了。
C:那就不叫中央电视台了,中央台就不完整了。

网络警察及评论员

新时代的"最可爱的人"。志愿军战士在战场上抗击西方军队的入侵,网评战士在抽象的意识形态领域抗击西方思想的入侵。他们随时附加隐身、透明、浮空等多种有利状态,因此广大群众很难见到他们,只能以无数声"五毛"的呼唤向他们致以问候。

例1:我昨天在村里的论坛上发了一篇十来字的评论,几秒钟就不见了,我们网警的效率实在是让人two thumbs up啊!
例2:每次看到天涯上的网评员不仅可以自己顶自己,还可以用美国人、日本人、非洲人等多种身份同意自己的观点,我都佩服得五体投地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