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翻墙

请访问翠花,阅读最新版本
来源:翠花

目录

[隐藏]

前言

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恭喜你,你不必阅读本文。

如果你希望找到一种稳妥的翻墙方式,并且不介意有一点点看上去像个黑客,你可以使用SSH,按照本文的步骤翻墙。

本文参考了部分博客的文章[1],谨致谢意。

优点

  1. 除了通过给你提供Shell Account的主机外,无法追踪访问记录,真正保护了隐私。
  2. SSH加密,gfw无法破译内容。
  3. 一般任何支持代理访问的程序,例如电子邮件客户端,文件服务器,更不用谈浏览器,都可以使用。
  4. 能提供Shell Account的网站很多,gfw无法全部封锁。
  5. 完全免费。虽然你也可以选择收费的Shell Account服务。

缺点

据网友shizhao说,如果遇到域名劫持,这种方法就不能工作了。欢迎有经验的网友写下你的经验,进行验证。[2]

警告

不要使用这种方式访问你的银行,证券等在线帐号!这种方式和金钱是仇人,它是黑客的专门方式!!

安装使用方法

安装必备软件

Unix或者linux

恭喜,不必安装任何软件。

视窗

必须安装PuTTY,这是目前所知最好的ssh客户端。

此外,你可以选择SSH通道可以用MyEntunnel[3]

这个软件设置很简单,运行后就在系统托盘中,而且还支持断线自动重连。本文不对MyEntunnel做任何解释。

申请一个Shell Account

网上有很多提供免费Unix Shell Account的网站,一般是大学里的机器,虽然定期会清洗一下,重新申请就是了,不影响使用。

你可以在网上搜索Free Unix Shell Account或者其它类似的关键字。也可以直接访问一些提供此类帐户列表的网页[4]

一般的Unix Shell Account都会默认包含SSH服务。

使用

假设你的SSH账号为username,密码为password,地址是server。

Unix或者linux

打开一个终端,输入

: ssh -D 端口 Username@Server 

不要忘记替换其中的端口为有效的端口号。

然后在浏览器或者其它客户端程序或相关软件配置socks5,地址为127.0.0.1,端口取上面指定的。

视窗

打开命令行,进入PuTTY的目录,运行如下命令:

: plink -N Username@Server -pw Password -D 127.0.0.1:端口 

选项N表示名字,选项pw表示密码,选项D表示服务器运行方式,最后加上地址和端口。

同样,不要忘记替换其中的端口为有效的端口号。

然后在浏览器或者其它客户端程序或相关软件配置socks5,地址为127.0.0.1,端口取上面指定的。

参考

版权声明

Windows,Unix,Linux,PuTTY是各自权利所有人的商标,本处仅引用来说明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