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议院外交官抨击中国网络规则

转自:观察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高级成员伊丽娜罗斯・雷婷恩12月3日表示,中国政府"继续扼杀公民自由和政治表达权利,这证明了中国当局把持公共活动、对抗正面、开放和宽容的社会的做法之荒谬。 "罗斯・莱蒂恩是在香港就中国网吧须用中国制造的软件替代微软Microsoft 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报告时说的这番话。

"中国继续监控网络,以彻底消除任何有组织的持不同政见者,并删除所有讨论民主和人权的文字。 "罗斯・莱蒂恩在一份新闻公告中说。 "中国公民被禁止接触那些批评中国政府的信息,如果他们触动了中共监控网络的防火墙,他们就被关进监狱。 "她补充说。中国有2.53亿互联网用户,为世界第一。

江西省南昌市文化局的官员对自由亚洲电台说,替换作业系统的规定在11月5日生效,目的是打击盗版软件。网吧经营者必须使用国产红旗Linux系统,取代Windows的操作系统。但这一规定被指醉翁之意不在酒。

与此同时,信息和通信公司、人权团体、学者、投资者和科技人员4号在巴黎举办首次公开论坛,商定保护和促进言论自由和网络用户隐私的原则和具体实施的办法。这次研讨会是为世界人权宣言发表60周年而举办的。

(英文原文见http://www.laogai.org/news/newsdetail.php?id=324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