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透明中国”

来源:透明中国
 
"透明中国"成立于2008年11月,是目前中国唯一专门探讨政府信息公开问题的学术性、非政府、非盈利网站。 

        为响应国务院2008年5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部委、地方政府纷纷出台或完善了其各自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法规文件。"透明中国网"正是在这种大环境下应运而生,旨在为广大关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群众、学者和官员提供一个获取资讯的平台和对话的空间。 

        本网站依托于拥有大量海内外读者的"中国选举与治理网",在平台共享的同时具有其独树一帜的特色。网站分为"信息公开法律法规"、"政策动向"、"资料中心"和"公民观察与评论"等几个频道,围绕政府信息公开这一主题,分别从不同角度为读者介绍最新政策、反映真实民意、跟踪国际动向。网站发布的文章和评论坚持理性、严肃性和独立性,配合媒体报道和海外译介,旨在为读者提供客观、科学和公正的分析。 

        "透明中国"同时拥有英文版。英文版网站结构与中文版略为不同,其宗旨在于向海外关心中国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的学者和民众介绍各地取得的经验和教训,增进中国与世界在透明政府、公共管理等问题上的交流。英文版网站编辑会不定期翻译中文网站上的优秀文章和评论,在英文读者群中传播中国人自己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看法,以促进不同文化和地域间的交流和理解。 

        "透明中国"不负责提供任何具体政府信息,也不具备查询政府信息的功能。如果您需要索取政府信息,请登陆相应的政府网站。 

        "透明中国"的活力来自于您的积极参与。我们的投稿信箱是chinatransparency@gmail.com, 欢迎您为中国政府信息公开事业进言献策,我们期待您的来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