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五常新浪博客公告:新浪系统自动删除本博客中的评论!

原帖已被删除,转自:http://www.stocklog.cn/blog/diary/?blogid=55&logid=17154

公告:从昨天起,我注意到新浪系统在自动地删除本博客中的评论,本博客管理员严正声明,这与我完全无关,我并没有胡乱删除评论!

我将与新浪编辑就此事进行沟通,并将有关聊天记录公布如下:
 
张五常博客管理员 说:
你好,在吗?

新浪编辑 说:
在。

张五常博客管理员 说:
我注意到最近新浪系统一直在删张五常博客里的评论,为什么会这样?比如刚才,我看的时候,在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41af70100bvo7.html 这篇文章后面,有好几个评论,是关于去听音乐会的事的。但现在再看,已经全部被删掉了。这评论不是我删的。而且内容方面既无广告,亦无色情,更无反政府性质,为什么新浪系统要删掉?昨天也有类似的情况,中午1点多之后的评论,全给删掉了。

新浪编辑 说:
不清楚。会不会是发的人自己删除的。

张五常博客管理员 说:
怎么会呢?发的人自己怎么删?一来他们不是登录用户,二来怎么可能整整齐齐全部删?

新浪编辑 说:
这个我不太清楚。对删除方面的情况我不太懂。

张五常博客管理员 说:
请帮忙调查一下,是不是内部有人在捣乱,故意删除张五常教授博客里的正常评论。这样会让别人误以为是我这个博客管理员乱删评论的。

新浪编辑 说:
这个不会的。象就是让我删,我都不知道怎么删,其他人怎么可能乱删。
 
张五常博客管理员 说:
但系统管理员可以删的吧。不是带地址的评论过一段时间都会自动给删掉吗?是不是在监控方面出了问题,有人动了手脚?昨天我就已经有怀疑了,今天同样的事情再发生,所以我确定了有人在超越了我的权限以上在删贴。

新浪编辑 说:
要不是后台出错的话就不会。他们删的话要报备的,没什么大动机去做这样的事情。比如就是我这边找我们频道领导签字去删个东西都不行的。谁会做这样的事情。

张五常博客管理员 说:
但我确实就是看到有这种情况出现。昨天已经出现过一次,今天又出现了。希望能调查一下是怎么回事。下次我会特意地做好截屏图像来作为证据。像昨天中午1点 半之后,直到晚上7点没有一条评论进来,这在平时来看都是不正常的,显然是这段时间的评论全部被删了。今天又是这样,自今早凌晨3点半以来,又是一条评论 都没有过进来,这显然也是不可能的。更何况我之前确实看到有评论进来的,关于音乐会的,但现在全没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