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在网上传播《零八宪章》,网络作家饱醉豚博客被关

作者:天朝裸奔  来源:博讯

今晚记者得到网络消息,格道网专栏作家饱醉豚在牛博网的博客被和谐。原因据传是因为关于《零八宪章》的系列文章。
   
    饱醉豚是牛博最著名的"下半身"作者,因为文笔出众、视角独特、幽默恶搞的风格以及放浪嚣张的名士风度,出山不久赢得诸多喝彩,在牛博网和格道网拥有众多粉丝。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他从未成为牛博网首页的"上半身"作者,但是毫无疑问他的文笔和思辨在牛博网诸多写手中属于出类拔萃,经常有人呼吁罗永浩先生把饱醉豚博客提到牛博网首页。

饱醉豚博客可能是国内网站最早报道《零八宪章》的博客。牛博网关于《零八宪章》的消息大多是他最早转贴。
   
   12月21日晚上,饱醉豚博客被和谐。
   
   格道网记者天朝裸奔就此事在网上采访了饱醉豚。饱醉豚先生说:对于博客被关闭一事,他早有准备,早在几个月之前就注册了一个《饱醉豚二世》的博客备用。但是现在他也许不会使用这个博客,"我还是写点科普文章比较好",他对记者说,"写科普文章是我小时候的理想,人总得实现一些童年梦想。整天忧国忧民的,累。"
   
   饱醉豚并不是《零八宪章》的发起人或签名者。他对于《零八宪章》的内容也不完全赞同。但是,他认为这个宪章理所当然应该被国内的大多数人看到,让大众有表态的机会,这是他宣传《零八宪章》的动机。
   
   记者问:"老鸨(饱醉豚在格道网的昵称)你的博客点击数眼看就要到100万了,忽然被和谐了,有没有感到遗憾?会不会感到很愤怒?"
   
   饱醉豚回答说,他并不感到愤怒,相反的,他觉得很愉快,因为在别的国内网站开博客,没几天就被删除,只在牛博网持续了半年多时间。博客就是与人交流的,如果给报社投稿,也许可以挣点稿费,但是写作不自由,没有什么比自由写作更愉快的。他说,为了减少被删帖的气愤和伤心,自己的一些原创文章也标上 zt字样,这样就自嘲反正是转帖的文章,删掉就删掉了。
   
   记者问他以后是否会离开牛博网和格道网。饱醉豚回答:牛博网他会继续留下,以后可能在牛博网开一个科普博客。格道网他当然也会常驻,尤其是格道网的"王小波"、"爱情与小资"版面,有很多好友,那是一定要常去的。
   
   "我还没想好新博客的笔名。有人建议我叫乳豚,跟著名的博主奶猪先生配对,但是我不喜欢,还不如叫豚儒,俺自称是豚儒主义,就是比犬儒还要猪样。"饱醉豚如是说。
   
   以上内容,由格道网记者天朝裸奔报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