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对称:致关注着我博客的网络警察

来源:非对称

尊敬的网络警察,

相信你已经光临过我的博客很多次了。并且我也相信,你之所以选择网络警察这份职业,一方面是因为要使自己的技能得到发挥以及赚取工资养家,一方面也是出于你维护社会稳定和报效国家的良好愿望。

昨晚,我在博客上写了一篇跟钱烈宪同学有关的文章,并且在其中上传了一张雪中的毛泽东雕像的照片。今晚我再打开博客时,发现我的博客出现了状况。博客首页的共享文章部分、友情链接部分,以及博客管理的登录页面均不能显示,使得我不能从首页登录进入博客进行管理。

基于我一年多来与GFW共舞的经验,我可以推断说,这次的状况不是因为GFW实时监控与管制所致,而是因为网络警察在这刚刚过去的一天里曾经光临了我的博客,并且改变了我的博客的状态。鉴于钱烈宪同学的博客前段时间被封跟这张雪中毛泽东雕像有关,我也谨推测我的博客页面发生如此状况是因为这张照片所致。

虽然我不认同你的做法,但我仍然要首先向你表示感谢,因为你还并没有将我的博客完全屏蔽(当然,可能客观的原因是我的博客还没有达到被整体封锁的级别)。我谨将此视作你愿意与我进一步互动的友善意愿,所以我已经用特殊方法进入我的博客管理页面,将雪中毛泽东雕像照片删除。现在博客页面已经不显示这张照片。

我已经做出这样的让步性的回应,现在我请求你也做出合理回应,将我博客上已经被屏蔽掉的部分恢复显示。这些被屏蔽掉的部分包括:我推荐的共享文章、我的博客存档、我的友情链接。

基于我在博客上一向温和的表现,我认为我的这些请求是合理的,希望你也能有正面的回应。但是,我也做好了最坏的准备。如果下个星期一之前仍然没有看到来自你的回应,我将在博客上恢复雪中毛泽东雕像的照片,并也做好了博客被彻底封锁的准备。在过去blogspot断断续续被封锁的那些日子里,我一向坚持更新博客;我也做好了准备,如果将来我的博客被定点封锁,我本人仍将一如既往地更新博客。

最后,我谨引用一位博客写者的相关言论 ,向辛勤工作的你们致以良好的祝愿。

这个北风可不善罢甘休,在我演讲后,他跳出来提了一个差一点让我回答不出的问题。他的问题好像是:我要举办的会议被和谐了,而会场中也有一些不速之客,我想你回答,怎么看待这个问题?难道他们和我们的目标不一样,不愿意为社会和国家进步做一点贡献?难道他们不想国家好?我想听你的意见,我们和他们如何和谐相处。

我能说什么?我说,我是写间谍小说出身的,我对世界各地的间谍特务和警察特别是中国大陆的,都有很深的了解,他们很多人也是我的哥们姐们。我想说的首先是,其实他们是一批很优秀的人,他们加入这些警特机构,绝大多数是怀抱正义的目的,为了保家卫国,为了保护人民的。他们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职责,我不相信他们为了这个国家不好而工作。我对他们有信心。至于他们不能不执行一些任务,不能不干一些让我们伤心和气愤的事,我认为,大家都要首先想到他们也是体制里的一个纽扣,他们也有职责在身。

一旦我们能够心平气和的认识到这些,我们就不会把对整个体制和社会邪恶面的怨气发在他们身上(或某一些人身上),我们也许就更能够和谐相处。而在他们那一方,我认为,他们也是有良心的,他们由于见到的比我们更多,更全面,也会有独立思考以致提高认识的一天。

至于说我对他们要说什么?我还是那么几句话,就是我的母亲,也是他们的母亲在我们和他们都很小的时候就反复教育的:孩子,要真诚,别撒谎,别欺负弱小,别拿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如果一名警察在执行任务的时候,还能够记得这些母亲的话,我相信,我们都不用害怕,我们一定能够和谐相处。至于说到这次会议,我认为人家有权也有责任来参加,问题在于,如何汇报和看待这样的会议!

有人参加了这次大会,他们回去只要如实汇报就可以了,他们甚至可以把我的演讲全部录下来,然后他们只要记得母亲说的"讲良心"和"诚实"的话,他们一定会得出结论:这次开会的博友们好像都很真诚,他们不是阴谋家,他们想推动社会进步,他们都很穷,但仍然关心国家和社会,关心比他们更弱势的民众,他们的精神很富有,很富有……如果这些精神能够从博客扩展到现实的话,那么中国一定会更和谐,也崛起得更快!

1 条评论:

爱中国救中国 说...

BLOGSPOT的博客中国的那些狗狗们应该管不到啊!!是盗了他的博客密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