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香港媒体自阉又一例

作者:王宁   来源:王宁博客2之再延续

中午(7日)看翡翠新闻,突然有一段被广州有线遮掉了,不知怎么回事。下午上网才知原来是法国总统会见达******赖********喇*******嘛的事,上翡翠网站一看,已有大陆的观众在抱怨了。自有了互联网和突破GFW的方法之后,香港电视的敏感新闻被遮盖,以及那新闻本身是什么,对我来说已不重要了,我好奇的是香港媒体到底怎么做。

晚上我再上翡翠网站,自从其网站升级之后,已经取消了午间新闻视频,而且也不再提供单个新闻的视频,仅有晚间新闻的连续视频,然而,12月7日的翡翠下午6点半新闻视频全长近20分钟并没有任何有关法总统见达**********赖的消息(连中国官方的抗议也没提)。这不是我第一次发现,以前也在blog里提过,当然可以理解为迫于某方面压力的不得已。

然而,同样是香港电视媒体,一向被香港大众所讥讽、鄙视为"大陆电视台"的亚洲电视,虽然相关电视新闻一样被内地遮盖,我却在其网站可以看到萨********尔*********科*******齐会见达赖的新闻,甚至有视频。也就是说翡翠台的删除,或者选择性发布,完全是自阉,也证明我以前的推断并没有看错。

"覆巢之下岂有完卵",被中共统一之后的香港,其堕落是可以预期的,只是没想到其有最多受众的电视主流媒体冲在前面,既然是婊子,今后也不必再装清高了。当然,辩解的话是,香港的媒体只对香港公众负责,不必理会大陆的受众,先不说网站不只是面对大陆访客的,即便是内外有别,我也不信一个自我过滤的媒体,见什么人说什么话,是有公信力的表现。况且中宣部也管得到香港媒体吗?

也许我小题大做,言重了,但一点也不能减少我对自我阉割的厌恶,就像电视新闻里看到有关航空员访港的报道中港人热烈欢迎的场面一样,只会让我觉得作呕。

堕落了?!堕落吧!反正大陆已经有这么多这样的媒体,也不多你一个。好在还有互联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