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ache Over GFW:让你正常访问Google快照

来源:比特博客

Google快照(Google Cache)是个好东西,可以让你看到一些出了问题而不能正常访问的网页。但是在国内的浏览环境下,由于GFW这个和谐工具的存在,Google快照经常被屏蔽无法访问。

万一你不小心点击了Google快照的链接,而又无法看到快照的话,你很可能就是被GFW盯上了,会被短暂屏蔽一下,这时候Google搜索的服务也会被无辜株连,短暂地无法访问,这点很烦人。

Google Cache Over GFW是一个用户脚本(UserScript),它可以对搜索结果里Google快照的链接做一些处理,使GFW无法检测到你的访问,从而无法屏蔽快照的服务,让你可以正常地使用Google快照的功能。所以这个脚本很适合那些经常要使用Google快照的朋友,反正在我的使用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有效的。

使用这个脚本需要在Firefox上安装GreaseMonkey插件,脚本的安装页面是

http://userscripts.org/scripts/show/11358

点击右上方的INSTALL即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