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博被低俗

来源:福禄祯祥



牛博首页截图(图片来源:半个文盲《关于牛博:永远的哀悼》)

牛博:http://www.bullog.cn/

牛博被关,整顿低俗之风初见成效!

wenyunchao 北风:老罗签名档:"牛博被关掉了,目前老罗和黄斌的情绪很稳定" 10分钟 ago

rmack 看来 bullog.cn 真的被关掉了. The edgy Chinese blogger network bullog.cn has been shut down.

豆瓣:牛博被关掉了,目前老罗和黄斌情绪很稳定。^_^ 老罗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5099598/

豆瓣:牛博被和谐了?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5099479/

牛博大事记(源自维基):

2006年7月31日 网站正式开通。
2007年8月8日,博客"北京奥运我不支持"开通。
2007年8月18日,博客"北京奥运我不支持"关闭。
2007年10月19日(中共十七大期间)下午2:00,网站被强制关闭。
2008年4月19日 牛博网日PV首次突破百万。
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后,牛博网在短期内募集到上百万赈灾资金。罗永浩亲自带队前往灾区赈灾。
2008年6月14日,著名ID"圣人本尊"博客被关闭
2008年11月24日,钱列宪博客被关闭,此前近一个月时间钱列宪博客更新异常活跃,几乎每日更新五篇。
2008年12月17日,牛博网公告板突然宣布停止九位作者博客更新在牛博网主页上的同步,但继续保留作者名录在牛博作者名录中。
2008年12月24日,冉云飞博客被关闭,此前冉云飞坚持每日发帖(日拱一卒,不期速成)。
2009年1月9日下午,牛博网国内服务器被关闭,牛博国际目前也无法登陆,部分人士认为此次关闭牛博可能与近日的大规模整顿网络有关,标志着中国政治气候向左转。



罗永浩(图片来源:王小峰《牛博网奉旨重开》2007-11-20)

牛博创办人罗永浩被《南方周末》评为2008年度"致敬之年度传媒人物"

致敬理由:罗 永浩创办的牛博网正在成为一个意见领袖的聚集地,一个独立、客观且闪耀着智慧之光的意见平台。对公共事务的持续关注与公民意识的坚持表达,使牛博网迅速区 别于其他博客网站,受到越来越多精英知识分子的支持。由于其真实、直率与富于人性关怀的品质,也日益风行于普通网络读者。

以牛博网为平台,罗永浩也在将"意见"转化为行动。从2007年的厦门PX项目和拯救黑窑奴工,到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募资捐款,牛博网从未在重大公共事件中缺席。

他创办牛博网最初的愿望,只是让优秀的作者不致混杂淹没于各式"名人博客"。但平台一旦搭建,就会沿着自身的逻辑向前发展,形成"公共意见市场"。由此我们更应致敬罗永浩:他证明了一个容许自由思考的言论空间本身是多么重要。

3 条评论:

findaway 说...

holding the faith and find a way out

Rich 说...

This is sad.
I like the site and the ppl.

文非 说...

I can't express my anger when i know this crime.The gov dreams of closing the mouth of public,but the time will prove that it is only a crazy d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