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三品:毫无意义的网民节

作者:许三品 来源:花果山寨

晚上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条很无厘头的信息:

为抵制网上低俗信息,推动文明办网、文明上网,首届中国网民文化节活动活动6日举行,逾四成投票网民支持将9月14日定为网民节。1987年的这一天,中国发出首封电子邮件"跨越长城、通向世界"。如今,中国网民人数已超过2.53亿,跃居世界第一。

看着这条信息我怎么直反胃呢?我可从不晕车的呀!什么抵制网上低俗信息,我看就是有些人真是吃饱了没事做,硬是要把裤子脱下来放屁,真TMD的恶心。

退一步来说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要选9月14日这一天,信息上写得很清楚1987年9月14日是中国成功发出首封电子邮件,这应该是中国互联网的破处的日子,关我们这些土网民什么鸟事呀?非要将这个不搭旮的日子往我们网民上叩,真不知道那四成投支持票的何方"神圣"!

更可笑的是网上有新闻说网民节如同记者节等节日一样,获得了官方和大众的认可。在这里我想问一句,网民的存在还需要官方的认可吗?未免太多情了吧!?

往往这种无厘头的事儿网友的跟帖会更精彩,现摘两个下来以做纪念这个历史时刻:

网易上海嘉定网友:我很关心一个问题:放假不?

网易江苏网友回复:放!全球断网一天.

网易江苏南京网友:1987-9-14,我生日

网易河南郑州网友回复:1987-9-14,是我生我儿子的日期

网易江苏南京网友:那天可以网恋

网易北京网友:还是1010为网民节吧、0101为程序员节、1111为光棍节

网易北京网友:据路边社报道,从2009年开始,中国将推行每年9月14日给全国所有能上网的网民放假一天

网易广西南宁网友:"中国网民文化节组委会"是什么组织?另一个山寨人大代表吗?

匿名人士:MD, 又被代表了。老子根本没选过。连听都没听说

匿名人士:精 神 病 纪 念 日

匿名人士:我是网民,但我不想过什么节,别T—M 随便就代表我!!!

匿名人士:网你马个头,一群精神病过的哪门子节! !

匿名人士:棒子说他们1000年前就有网民节了,虽然那时候还不知道纪念啥玩意

匿名人士:奚部长在会上做了《推广健康网民文化、共建水产 网络新风》专题讲话.
―――――――――
别上当,以后每年的这一天都是水产 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