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封杀多家中国网站 国脚德黑兰上网难

作者:陈宇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德黑兰1月8日讯 在国外参加比赛,国家队队员们大多带着电脑方便上网。但是由于伊朗方面封闭了多家中文网站,减少了队员们上网的乐趣。在德黑兰,国脚们业余时间上网就只有和家里联系,还有队员干脆把电脑当作影碟机使用。

现在国家队集训和比赛,无论走到哪里,队员们中不少人都是带着手提电脑的。业余时间上网消遣,或是在线和家人联系,都比较方便。不过,来到德黑兰后,队员们发现这里上网有些困难。

Estegblal酒店提供无线宽带信号,但是上网需要付费,每小时五美元。也可以到酒店大 堂的商务中心用酒店提供的台式电脑上网,每小时四美元,这更不是队员们还有随队采访记者们愿意接受的方式了。没办法,记者和部分队员、队伍工作人员还是不 得不付费在自己房间里用手提电脑上网。

上网后,大家才发现,平时常常浏览的新浪、搜狐、网易等中文网站页面都打不开,页面显示一行 当地文字。后来打听才知道,这些网站被伊朗相关部门封闭了,在伊朗境内无法登陆。在这里能够登陆的,只有腾讯、TOM、体坛等网站。于是,队员们上网只能 浏览能够打开的网站,或是就上线和家人联系。也有人干脆放弃上网,用电脑看碟打法业余时间。(陈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