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徐州立法禁止“人肉搜索”到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

来源:http://5515436.blog.hexun.com/28652538_d.html

  天气预报说,最近几天高天滚滚寒流急,全国大部分地区遭遇寒潮,大白天的气温降到冰点以下。似乎是天人感应的预 兆,18日,徐州立法禁止"人肉搜索",最高可罚款5000元;稍早,从15日开始,国务院新闻办等七部门在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迄今已查处5 批,逾千家网站被"依法关闭"。

  这股突如其来的人间寒潮颇令人感到意外。主流媒体不是正在和谐至上高潮迭起吗?不是实践科学发展观30年成绩斐然吗?扫黄打非年年来,今年居然成了气候, 连人肉搜索都招呼进去了。冷不丁横插这么一杠子,而且雷厉风行,立竿见影,为中国有互联网以来所罕见,的确令人费解。

  稍微懂点我党从事阶级斗争史的会悟出其中意味。反击"人肉搜索"先在根基雄厚的江苏徐州布点,成功了推向全国,搞砸了损失范围也很有限,不致影响全局。遥 相呼应的则是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面上是全国,点上是徐州,以点带面,点面结合,这是我党搞运动的一贯传统。可以看出来,这是在下一盘经过深思熟 虑的很大的棋,而且走得很有章法。至于和谐什么的,那是革命两手的交替使用。

  感谢苍天,让我们生长在这片神奇的土地,领略了西方闻所未闻的"与人奋斗,其乐无穷"。

  为什么先拿互联网开刀?因为这东西在西方不过是传统通讯工具的放大和延长,在敝国可是民间呐喊的利器。当法律成为权贵们玩弄于股掌之间的泥塑娃娃,铅火与 银两构成新的神圣联盟时,民间能够与之抗衡的,只有网络了。这是令"周老虎"、"俯卧撑"们极感不舒服的。不舒服之后便是恼怒,于是有了前面的排兵布阵。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为什么先拿"人肉搜索"祭旗?所谓"人肉搜索",是指通过网络搜寻他人信息。别拿"泄露个人信息"说事,不做亏心事,不怕半夜鬼叫门。真正害怕"人肉搜索"的,是大大小小的杨"钦差"们,于是有了先期"立法禁止"云云。

  互联网的深入普及使权贵们如坐针毡,这实在是件好事,他们的惊慌,印证了"媒介即信息"的传播学又一普世原理。伟大的鲁迅先生说过:"斗争正未有穷期",胡锦涛总书记也表示愿与广大网民交朋友,咱们没必要为此沮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