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的屁股,终于来堵屁民的嘴了

作者:鱼刺   来源:鱼刺的博客
 
我很失望,甚至于绝望。

    整治网络低俗之风,自章子怡的屁股开始,从高尚、严肃、公平、爱民的旗帜下几经盘桓、表演、试探、欲擒故纵、装模作样……,终于将板子最终打在以凯迪网络为代表的言论时政和民营商业网站屁股  上。章子怡的屁股,终于拿来堵屁民的嘴巴了。

    我很失望,甚至于绝望。

    "低俗"的大棒竟然打到凯迪网络的身上,这真是天大的笑话、巨大的讽刺,真是专制制造黑白颠倒的绝妙经典。凡是良知还没有泯灭,智商在傻瓜之外,阅历在小学生以上的人,他们可以说凯迪的种种是非,但是,绝对不会有一个可能说凯迪"低俗"。凯迪网络和凯迪网友,在酱缸一样的中国坚守高尚、严肃,在潜规则的横流中坚守真理和追求,在权力利益的追逐中坚守价值和正义……。容我说个笑话:裸照放在别处是色情,放在凯迪那就是艺术,因为凯迪网络几乎是中国人精神和现代文明追求的唯一殿堂。

    我很失望,甚至于绝望。

    我不想在此阐述言论和言论自由的意义;也不想手举宪法重申言论的权利;更不想列举从古老的封建帝王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谆谆教诲;也不想重复从夏朝就开始的讽喻诗唱和历史掌故;更不想惯例般老调重弹那些深刻的道理和浅显的常识。我们现在根本还没有达到可以和权力探讨言论自由、公民权利、平等、民主、自由、正义的能力和力量。对于中国目前活生生的权力和现实来说,一切道理和正义都一样的虚弱无力,就像刘邦跨下儒生的帽子,只能盛一泡尿而已。

    我很失望,甚至于绝望。

    我不想说过多的话,而且对于这样早经预谋、定好调子和步子的专项行动,我们也不报任何劝谏讽喻的希望。人家打的就是你,人家就是来打你,无论你说什么、做什么都没有用了,即使拼命,也不过白白搭上一条,像杨佳一样。这就是整治"低俗"的妙处,说你低俗你就低俗,在这个举国荒淫堕落的酱缸里,就算你身为处子,难道抓你几个污点还不容易吗?好的,既然如此,你来吧,请你来吧,有什么招数尽管开使。人,都不过只活这么一辈子,几十年而已,你要了我的命,也并不能接到你的身上活的更长久,请你尽管来吧。

    我很失望,甚至于绝望。

    我其实深刻地理解中国的艰难,理解这个官僚集团无论个人还是整体的艰难,甚至我能够理解无论有无理想和进取的官僚的艰难,用火烧现金其实比贫穷更加悲哀,被架到火上烤的滋味只有自己忍受。但是,无论如何,哪怕仅仅为了维护统治的稳定,我总以为我们起码可以在这样一个层次上找到共识,那就是:真实的、民众的声音是任何统治者、任何权力的掌握者都迫切需要的。比如自胡温新政以来,我们多次听闻高层对民声、民情、民生、民权、民主的重视和推动。

    基于此,像凯迪网络这样真实的"民声地"对于我们双方都应该是最可贵和珍贵的,尤其作为我们几乎唯一尚存真实、朴素的民声发源地、民情展示区,我们应该小心翼翼的给予爱护和支持。在中国的现实下,必要的引导和管理不是不需要,但是,任何简单、粗暴的方式不仅不能起到预期的效果,相反只能引发更激烈的矛盾和对立,只能造成更深刻的断裂和隔阂,把双方最终逼上犬牙相向的绝路。

    已经非常明显的现实是:民智已开,民情已变,民主自由的大潮无可阻挡。无数的事实和道理,都在述说和警示着我们:靠封堵是堵不住的,现在甚至更是连一时也堵不住,我们难道非要走到那样的绝路上去吗?!

    我很失望,甚至于绝望。

    改悔吧,你们,我们或许还来得及!

    鱼刺2009.01.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