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解禁的感想 

 
我的博客被网易小管屏蔽了20天,今天总算解除了。

    163管理员对我说:恭喜你,你的博客可以开放了。

    恭什么喜?!我怕我的几百篇文章被他们灭了,心力憔悴的抢救了近20天, 另存到别的地方去,几乎把身体都搞跨了!到今天大年初二才"开恩"予我,他们这样无端的浪费别人的时间,这无异于谋财害命。真是岂有此理!

    网易管理员应该向我道歉!

   但是,总算解除了,感想也很多。

    首先,我要向所有关心我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要感谢怡岚宝贝,何鸣芳,高焰,抱扑子刘恒,承德叫花子等好友对我的帮助。何鸣芳女士,怡岚宝贝先生为我的博客被屏蔽,在这即将过年的大忙时间,放弃了休息,写了好几封信给网易客服中心,并且在许多朋友的博客中间奔走呼号,抱扑子先生还特地写了博文,并在人民网、新浪网、搜狐网、博客中国、凤凰博报、博客日报、新华博客、博客乐园、百度空间博客等十个博客中同时刊出。

请看:何鸣芳的文章《给网易领导的一封公开信》

           怡岚宝贝的文章给网易领导的一封公开信》

      高焰的文章《吴锡安老师博客被封引人众怒》 

      抱扑子的文章《声援优秀艺术家亚亚老师》     

   这些朋友之所以如此支持我,不仅仅是友谊,也不是小题大做。而是对网易博客的管理有看法。

  长期以来,网络上存在着大量色情低俗的内容,这次中央下决心整治,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拥护。我本人更是100个赞成!朋友们都知道,我的博客定位在介绍健康优秀的美术作品,向非专业的朋友介绍和普及美术知识。同时对美术界那些色情低俗的内容也进行了无情的抨击,我的文章里也有对这些污七八糟作品的揭露与暴光,但我的介绍还是很有分寸的。

  但是,网易竟然是非不分,听信了个别小人的"举报",说我的博客里有违规信息,封了我的博客。我意识到可能是这些内容被错当作是色情低俗的内容了,立刻做了删除,并且向163说明了情况,要求解除对我博客的屏蔽,但是时间一天天过去,还是对我的一再申诉不予理睬,无奈之下,我只好把洗澡水与小孩子一起倒了,还把多篇批判极端的行为艺术的文章也都忍痛删了。

  世界上真理总是在与错误的斗争中发展起来的,特别是现在的一些"当代艺术家",假借着艺术的名义,在贩卖着假恶丑的货色,对于这些货色,有良心的艺术家都应当以自己的知识和眼光给以揭露与批判,否则,这些货色是极容易迷惑善良的人们的。想不到网易的管理员香花和毒草不分,对我这样一个自觉维护社会正义的老艺术工作者,作出这样荒谬的,不客气的举动,实在叫我百思不得其解。

   尤其使我不能容忍的是:163在封了我博客近20天以后的1月20日,给我的163邮箱里发了《580K我帮你看》的电子邮件,其中竟然有极其下流的黄色照片。地址为:http://580k.com/s/photoshow.aspx?indexID=1&contentID=241050
  在以前他们发的《580K我帮你看》图片里,从来只有女人体,因为女人体的生殖.器是隐蔽的,所以人体艺术摄影基本上都是以女人体为主的。而他们给我发的这一组图,居然把这样明显性挑逗的黄色图片发上来,(像这样的图片有什么艺术可言吗?!)他们这是明目张胆的顶风与中央的精神对着干! 可见这些"网管"是多么的无知与无耻!

   我的好友虎眉先生在留言中说:

   网易向何处去?值得网易高管深思。我和亚亚老师及怡岚爷爷是多年前在网易上结识的好友,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均从事艺术工作,其人品有目共睹,亚亚老师的遭遇我也几次经历,其愤慨非三言二语能表达,前两年感觉投诉无门,愤然转移阵地到别的网络耕耘去了,近日回来看看,这个网在版面等方面有所改观,但那种霸道作风依然如故,我刚传上一点小作便无端被封,且没有理由可讲,朋友们如不相信,百度及谷歌搜索【虎眉】,看是否没网易这门户就没地方上网了?网络提供交流平台,但真正的主人是谁?是网民!是这些苦心耕耘的网民!管理部门不问青红皂白动辄挥舞手握的大刀,其形象是否太恶劣?强烈要求网易高管就此事作出交待,向受到伤害的博友致歉!(本人不惧因跟此贴被打击,文字已全备份,此处不便发言的话,那就拿到其他地方评评理。)

   又如抱扑子先生,长期以来关注国计民生,在博客上写了许多忧国忧民的好文章,但是也多次被封。最近《山艺画廊》圈主林山先生的博客也被封了,他的博客和我一样,也是很健康的,根本就没有什么违规的内容。

  所有这些,都使人想到了反右斗争扩大化,想到了文化大革命的极左思潮。网易用了这些不明是非,不懂政策,不懂艺术与色情的区别,又如此霸道的人当管理员,动不动就运用手中的权利对网民滥杀无辜。怪不得网民们要造他们的反了。

  由此想到,提高国民的文化素质是多么的重要,为了我们祖国的强大与和谐,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健康的成长,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提高自身的文化艺术素养。明辩是非这样,我们的国家才有希望!

  在此,我要再次感谢好友们对我的支持与帮助,感谢他(她)们为维护真理的义举。同时,希望朋友们常来我这里,一起做有益的,健康的思想交流,为我们共同的理想而努力!

没有评论: